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原创评论 >> 文章内容

    【原创评论】“最美基层民警”书写新时代警察故事

    来源: 四川文明网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1-01-20

      近日,中宣部、公安部部署开展“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一批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的人民警察候选人脱颖而出,被授予“最美基层民警”称号。每一位“最美基层民警”,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1月18日 《人民日报》)

      “有事找警察”,这句话最能说明基层警察的作用。他们和老百姓打交道最多,和老百姓关系最为紧密。在老百姓的认知里,某种意义上,基层民警能够代表警察群体形象。这就要求基层民警不仅要有过硬的工作技能,更要有为民服务的热心,要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得到百姓的信任,才能成为“最美基层民警”。本次入选“最美基层民警”显然具有这样的特质,他们“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了新时代警察故事。

      书写新时代警察故事,重在坚守为民初心。基层民警要处理的可能都是“鸡毛蒜皮”的事,什么装修噪音吵人,什么邻里纠纷,看似“无关紧要”,其实关系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处理好,就能赢得百姓的信任;处理不好,可能就会影响警民关系。而“最美基层民警”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他们坚守为民初心,把百姓当亲人,只要是涉及群众利益的事,他们都义无反顾,全力以赴,讲好了新时代警察为民服务的故事,成为百姓眼里的好警察。

      书写新时代警察故事,重在责任担当。作为基层民警,忙是工作的主基调,要处理各种繁杂事务,要守护一方平安,要扶贫攻坚,没有责任担当,是万万不行的。“最美基层民警”以自己的责任担当,或者战斗在疫情一线,或者调解矛盾纠纷,或者执勤坚守,或者调查取证,等等,工作起来往往没有休息日,往往辛苦万状,但他们依旧默默奉献,舍小家,顾大家,不计较个人得失,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事业。

      书写新时代警察故事,重在信仰忠诚。作为基层民警,辛苦是常态,奉献是家常便饭,服务百姓是本色,如果没有信仰的支撑,显然就无法完成这一光荣使命。“最美基层警察”能够无惧风雨,就是因为他们骨子里有信仰,因为他们忠诚于党的事业,警心向党。党需要他们做什么,他们便做什么,正如他们在誓词中所言,“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誓言铮铮,他们用信仰和忠诚演绎了新时代警察故事。

      “最美基层民警”是这个时代的标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用自己的为民初心,用自己的责任担当,用自己的信仰忠诚,书写着新时代警察故事。岁月静好,因为有他们负重前行;幸福安宁,因为有他们站岗执勤。致敬每一个“最美基层民警”!(杜建锋)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