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邻水:应急物资储备充足 助力冬春疫情防控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1-01-11

      在疫情防控中,应急医药物资储备是基础。只有储备充分,才能在疫情防控中没有“后顾之忧”。1月6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邻水县应急医药物资储备充足,保障了年初疫情防控需要。

      记者在邻水县人民医院医用物资储备库看到,这里分类存放着1万余只医用防护口罩、7000套医用防护服、1800余套隔离衣等防疫物资。

      “我院按照各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的要求,储备了足够使用一个月的防护救治物资,能够满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物资需求。”邻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键说道。

      除了做好医用物资储备之外,提高本地企业医用物资生产能力也十分重要。作为本地医疗用品生产商,四川玺惟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2020年4月份紧急引进了两条口罩生产线,为该县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

      “目前我们公司有两条口罩生产线,每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每天产量可达15万只。产品主要保供邻水,其次是周边市场。”四川玺惟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宏国说道。

      据悉,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物资保障工作,邻水县疾控中心扎实做好全县应急物资储备,根据相关要求,采取紧急采购程序的方式,按照高风险地区全县各部门(不含医疗机构)联防联控30天使用量储备应急医疗物资。

      “目前,我县已经储备150余万只口罩、1万余套防护服等防护物资,价值150余万元。同时,我县也建立了应急物资采购渠道,为我县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所需物资提供了有力保障。”该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熊明轩说道。(唐力 卢琴)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