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领导活动 >> 文章内容

    侯晓春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事业新需求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7-10-11

      10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带队深入神龙山片区,实地查看市妇幼保健院新院项目规划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深入研究和部署。侯晓春强调,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项目是全市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建设一流医院为标准,探索建立卫生事业发展新机制,全面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全市卫生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不断满足和提高人民群众对卫生事业新需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严春风随同调研并出席专题办公会。

      规划是项目建设的关键,侯晓春对此非常关心。来到市妇幼保健院新院项目规划现场,侯晓春一行详细查看设计图纸,询问规划的具体内容,并提出指导意见。侯晓春说,市妇幼保健院新院项目是用来满足妇女儿童保健医疗、孕妇分娩医疗服务需求的,因此“人性化”是规划设计的核心,在此基础上,要突出项目的功能性和与周边的协调性,力求把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成为简洁、明快、极具中华文化特色,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妇女儿童医院。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办公会上,侯晓春指出,随着国家对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整,生育二孩新政策出台短短两年多后,我市就面临生育高峰,适龄妇女分娩量激增,妇女、儿童医疗需求进一步扩大,原有的公共医疗机构不能很好满足妇女儿童医疗市场需求,亟待建设新的妇女儿童医院。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规划建设妇女儿童医院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纳入全市重点工程加以推进,加快项目规划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医疗卫生服务。
      侯晓春强调,新建妇女儿童医院是形势所需、群众所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广安精神,探索建立新机制,创新投资模式,全面快速推进市妇幼保健院新院项目建设。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强化督察,全力解决区划调整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探索混合所有制办院模式,全面推进妇女儿童医院建设。要探索医疗服务新机制,既体现公益性,又体现市场性,在提升原有市妇幼保健院功能的基础上,把新的妇女儿童医院建成辐射周边的一流妇女儿童医院。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注重中国文化元素,多方征求规划设计方案,确保优中选优,做到规划科学、布局合理。要根据医院建设的健康指标要求,大力推广运用防辐射、节能环保新型建筑材料,力求把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成为温馨、舒适的妇女儿童医院。同时,市妇幼保健院要突出妇幼保健特色,拓展妇幼服务领域,进一步提档升级,大力引进人才,将妇幼保健工作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既满足生育二孩政策实施,又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推动我市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市领导甘丽、何雨、陈全禄、吴涛等出席会议。(张飞)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Q图片20170828103155_副本_副本.jpg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