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文章内容

    米亮深入各地督导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12-25

      12月23日,县委书记米亮带队,深入各地督导调研农业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理念,保持发展定力,谋划好2021年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农业产业园区建设。

       

      当天上午,在顾县镇羊山湖村,米亮详细了解了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经过几年发展,顾县片区中药材产业基地已经起势。要保持发展定力,科学谋划好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交通方面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提档升级现有公路,高标准规划建设环线公路,做到既满足中药材产业发展需要,又注入旅游元素,成为游客打卡的好去处。二是强化产业基地标准化管理,做好修枝整形、除草去杂工作。三是做好药旅融合发展文章,色彩方面规划种植色彩搭配、花期较长的中药材,让基地向旅游园区和观光方向发展;发挥中医药健康旅游优势,开发康养旅游项目,增添儿童游乐设施,丰富旅游元素,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需要。四是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的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五是发挥综合作用,让基地既是游客观光旅游的好去处,又是展示工作成效的新窗口。六是顺管理机制,建立县级部门牵头、乡镇具体实施,国有企业参与的管理运营机制。七是全力向上争取资金,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统筹用好各类资金,推动基地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在川菜地道食材基地,米亮一行实地了解了交通规划、产业布局、基础配套等情况。米亮强调,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要高质量推进苟角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抓好粮油这个主导产业。要处理好苟角川菜地道食材基地与顾县中药材基地、白庙农家文化旅游景区的关系,结合农旅融合发展需求,统筹做好交通规划,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要合理布局产业,分区分块规划稻油、稻鱼、稻鸭、蔬菜种植基地,做好“稻田+”文章。要坚持应种尽种、满栽满插,增加复种指数,提高土地利用率。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引有成功经验的龙头企业。要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建立县级部门牵头、乡镇具体实施、国有企业参与的管理机制,采取国有资本领办、龙头企业参与、村民积极支持的运营模式,全力打造核心示范片,带动全县粮油产业发展。

       

      当天,米亮还督导调研了顾县古镇保护与开发,中省环保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专人专责,抓紧整改,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

      县领导舒航、郑炜、杨淑芹参加上述相关活动。(唐方圆 范聪)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