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邻水县:筑牢疫情防控网 守好百姓安全门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1-01-07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聚集频繁等将会使疫情风险增加。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邻水县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和流动人员排查管理,持续推进防疫健康宣传,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image.png

      

    邻水县泽达大酒店工作人员正在对客房内部公共用品进行消毒。

      1月5日上午,记者在邻水县泽达大酒店看到,大门口设有体温监测点,顾客进门后,抬头对准门框式红外线测温仪上的传感器,便能自动测出体温。入口处还有专人值守,引导来访人员佩戴好口罩以及做好信息登记。

      据悉,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该酒店客房部每天都会对客房及公共区域进行两次以上的消毒清洁,对于洗手间、门把手、沙发等重点区域更是严格消杀。同时,在前台、餐厅处、电梯口等公共场所放置消毒液,方便客人使用。

      “我们非常重视酒店内部的清洁消毒工作,坚决执行‘一客一换一消毒’制度,落实客房通风、消杀等举措,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该酒店安全部经理刘华介绍,为了让客人住得安心、吃得放心,服务员还在客人就餐时,为每张餐桌配备了相应的公筷公勺,提醒顾客使用,养成良好用餐习惯。

      当天,记者还来到人流、货流都比较集中的挞子丘农贸市场,只见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市场入口处引导群众保持一定间距,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且佩戴好口罩后方可入内。

      “现在我们出门都养成了佩戴口罩的习惯,不仅可以防疫,还能防寒。”正在购买蔬菜的市民张易欣说。

      食品安全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记者在几家店铺了解到,商家都保留了进货凭证,肉类还有动物检疫合格证。

      “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定期会来市场查验票据、合格证,督促我们履行好防疫责任。现在,我们不仅要做好自身防护,还要向顾客进行宣传。”一家经营水产生意的店主告诉记者。

      眼下,随着春节的临近,各商圈也纷纷进入“岁末年初大促销”活动时间,商场在提升人气的同时,也毫不松懈地做好各环节防疫工作。

      中午11点半,在邻水县宏帆广场,醒目的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市民佩戴口罩有序入场。商场内,保洁人员分散在不同区域,或擦拭扶梯把手、或清洁地面、或给收银台消毒,秩序井然。

      商场运营部经理吴静告诉记者,所有员工在每天上班前都会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接待顾客时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商场各个区域都进行了点位的细分,保洁员每日进行多次打扫和消毒,每个专柜的从业人员在上下班前,要负责各自区域的清洁工作,“除此以外,进入冬季以来,我们还对空调系统进行了定期维护,确保市民购物环境干净舒适”。

      在餐饮区,不少食客正隔着距离等待就餐,店铺从业人员均已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现在买东西都用手机支付很方便,也避免了直接接触。”市民李喆表示,出门在外,自己十分注意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消费也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在邻水县城各超市、网吧、KTV等人流较为集中、环境比较封闭的场所,佩戴口罩、体温检测、酒精消毒等已成为常态。(涂斯璇 尹姮 文/图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