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3800余万元资助金温暖贫困学生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7-12-20

      12月15日,记者从岳池县教科体局获悉,该县今年通过减免学费、学杂费、书本费、幼儿保教费以及补助生活费、发放助学金和社会爱心捐款资助等方式,资助贫困学生29181人次,资助金额3838.16万元。

      该县围绕“决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辍学”的目标,加大组织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积极落实减免在园幼儿保教费、普通高中学生学费,免除中职学生学费、义务教育阶段在籍在校学生学杂费和教科书及作业本费,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费,发放普通高中学生、中职学生国家助学金,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职学生和本专科学生发放学费和生活补助,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各学校将资助政策宣讲纳入“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开展励志诚信感恩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各个阶段学生资助政策。

      截至目前,该县2017年共资助贫困学生29181人次,资助金额3838.16万元。其中,减免在园幼儿保教费、普通高中学生学费、中职学生学费16740人,减免金额1955.95万元;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费2375人,补助金额290万元;发放普通高中学生、中职学生国家助学金5021人,发放金额996万元;发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职学生生活补助、本专科学生学费和生活补助1629人,发放金额315.95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548人,资助金额95.2万元;设立教育扶贫基金,救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特殊困难学生1632人,救助金额135.06万元;社会捐款资助贫困中小学生1236人,金额50万元。(康友华 黄汉军)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