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文章内容

    推进依法治校 构建和谐校园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7-11-23

      近日,广安经开区护安初中邀请该镇派出所民警到校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宣传课。民警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生动讲述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纪教育。

      近年来,该校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构建和谐校园,取得较好成效。该校在组织教师深入学习《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的同时,在学生中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定期举办交通法规、青少年违法犯罪、防邪教等法治教育讲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和警示作用。该校把法治与安全课纳入教学计划,做到法治教育计划、课时、教材、师资“四落实”。学校开辟校园安全法治教育园地,通过典型事例及图片资料宣传法律知识;利用多媒体教室、法治手抄报比赛、法律进校园演讲等,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结合安全教育月,组织学生观看“安全伴我行”大型宣传资料展;在禁毒日到来之际,开展全校性的签名活动,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去年10月,该校获得了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荣誉称号。(龚树华  刘伯伟)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