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母亲节:邻水县检察院开展“巾帼大宣讲”法律进乡村活动

    来源: 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5-11

      1.jpg 

      “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单位、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投诉、反映或者求助······” 一位年轻妈妈正在检察官的引导下,大声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

      2.jpg 

      2020年5月8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邻水县人民检察院依托该县妇联“巾帼大宣讲”平台,组织干警到观音桥镇大安村开展“感恩母亲节,巾帼在行动”主题法治宣讲。

      3.jpg 

      课堂上,该院副检察长熊前英结合典型案例,对近年来社会关注度高的未成年人严重暴力犯罪案件进行了剖析,揭示其犯罪背后的监护问题,并提出正确解决办法。随后,熊前英还通过互动的方式与在座50余名母亲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重点法条。

      “作为母亲,最关心的应该就是孩子的教育问题,所以我们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监护的相关问题和反家庭暴力相关法条,旨在提高妈妈们的法律意识,在科学引导和教育孩子的同时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 熊前英说道。

      村民谭红花表示:“今天的课堂内容非常实在,特别是熊检察官关于未成年人监护问题的讲解,对作为妈妈的我有很大帮助,真心希望检察院以后能针对未成年人教育问题多开设家长课堂,以便学习交流。甘休玉 舒艳 通讯员:陈艳)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1585886272919468.png a3c05993-77a2-4063-a8c7-9c089100cbd8.jpg eee1bcb1eee24286871c3c19890ed1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