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区为返乡农民工免费开展创业培训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5-11

      5月8日上午,来自大龙镇小桥社区的60名返乡农民工走进社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接受为期3天的创业知识培训。“我以前在云南做五金生意,返乡后从事生猪养殖。我希望通过培训,系统掌握经营管理及产品营销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让我的生猪企业发展得更好。”小桥社区返乡农民工肖海军满怀期待地说道。

       

      据悉,为推动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工作,广安区人社局积极开展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组织年龄在50岁以下,且有创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进行集中培训。培训期间,作为主办方的广安市全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分别邀请专业教师,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向返乡农民工详细讲解创业理念、创业方式、创业条件以及创业成功的案例等,通过为期3天的培训,提升返乡农民工的创业意识,丰富他们的创业理论知识,有效激发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培训结束时,培训学校还将要求每名学员结合自身情况拟出一份“创意计划书”,内容包括创业项目、资金来源、创业主题,以及盈利情况等,并以此作为培训活动的结业测评,确保达到应有的培训效果。

       

       

      就当前鼓励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这一民生工程而言,有哪些利好政策?记者得知,针对此次培训,参培人员除免费参加培训外,培训人员名单将在人社局备案,有创业需求的可以申请1至20万元的免息贷款资金。培训学校还将为参培人员推荐工作,提供就业机会,并在后期持续提供创业就业方面的指导与帮助。(张国盛   许婷  周建平   游宗安)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1585886272919468.png a3c05993-77a2-4063-a8c7-9c089100cbd8.jpg eee1bcb1eee24286871c3c19890ed1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