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文艺为发展提供精神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1-09

      近年来,华蓥市文联切实发挥党委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为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华蓥提供了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持。截至目前,该市有各类文艺家协会9个,吸纳会员900余人,加入国家级文艺家协会3人,省级文艺家协会53人;新文艺团队43支,吸纳队员1200余人,成为华蓥市文艺战线的一支生力军。

      2012年以来,华蓥市成功创建为四川省文学创作基地、四川省刻字艺术创作培训基地、四川省音乐创作基地、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华蓥山创作基地、写生中国——华蓥山分部等文艺创作基地,提升了文艺工作者的专业素养,成为培养文艺人才的重要平台;新创办本土文艺刊物《红杜鹃》《华蓥山诗词》《渠江潮》,刊发文艺作品2000余件;组诗《有一种缅怀叫小平》获全国诗歌大赛三等奖,油画《早春》《俺家的吊脚楼》等作品入展四川省第六届青年美术作品展,草书《古人书论数首》获大美四川美术展二等奖。

      同时,该市还围绕重大庆典和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大型文艺活动200余场次,持续开展“文化惠民五下乡”活动,文艺演出185场次,惠及群众5万余人;开展“留住岁月·定格亲情”“为留守儿童留影”等摄影志愿服务活动,惠及老人1000余人、留守儿童800余人。(周松林)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