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坚持问题导向 全域补齐短板 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1-08

      侯晓春在岳池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全域补齐短板 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余仪主持 肖雷出席

      1月6日,岳池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相关工作,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侯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吃透考核标准,严肃追责问责,全域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再战再胜,努力实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好愿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肖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晓春指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将“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转化为具体行动,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在四川省率先实现摘帽。在脱贫攻坚首战告捷的基础上,我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念兹在兹和头等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按照“树旗帜、立标杆、作示范”要求,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全面巩固脱贫成效,推动实现再战再胜、全域脱贫摘帽。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岳池县从产村相融、农旅结合、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深入推进洁净水行动以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抓好农业农村工作,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后,岳池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建设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全县呈现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良好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今年争取脱贫摘帽县,岳池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始终充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持问题导向,再战再胜,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继续在脱贫攻坚中树旗帜、立标杆、作示范,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侯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意义。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展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党政一把手必须站在前台抓落实,所有联系帮扶干部必须全部沉到村上,集中精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树立“脱贫攻坚全域群众受益”的观念,加大宣传力度,消除攀比心理和不平衡心态。要保持良好精神面貌,克服侥幸、投机思想,统筹推动城市扶贫和农村扶贫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确保脱贫攻坚效果不打折扣。

      侯晓春强调,要全面吃透国家考核标准,坚持每天开例会查漏补短板,增强工作针对性。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点任务和共性问题,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改,及时查漏补缺。要开展好“回头看”“回头帮”,精准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加快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在此基础上,扎实开展“四好”村创建、洁净水行动、村医培训和“三进校园”等工作,确保实现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经得起考核验收。要严肃追责问责,将迎检工作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末梢,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重点督查工作。同时,要全力搞好思想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十九大、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给广阔农村带来的变化,宣传农民群众通过脱贫攻坚得到的实惠,大力宣传贫困群众通过勤劳致富改变面貌和社会扶贫、无私奉献的先进经验及优秀事迹,通过榜样的力量凝聚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感恩时代、感恩祖国、感恩人民,激励鼓舞广大人民群众为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美丽繁荣和谐愿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侯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系列部署,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与扎实抓好2018年经济社会事业各项工作相结合。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切实搞好以产业为主的“项目年”各项工作,引导实体产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脱贫攻坚工作广泛聚集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向全面脱贫摘帽冲刺,保障人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谱写好中国梦广安篇章。

      市领导陈伟、李明舟、文建平、尹黎明、唐剑等出席会议。(高仁洪 许伟琳 张飞)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