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优秀志愿者 >> 文章内容

    广安:优秀志愿者杨小丽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邓娟       日期: 2013-03-15

      杨小丽是广安投资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她深深的明白志愿者并不是要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周边的人,用自己的言行感召他人,给别人带去温暖,给社会创造一份和谐。

      一、积极参加“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携手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大型公益志愿者服务活动。

      自广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杨小丽同志积极参加“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携手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大型公益志愿者服务活动,奔走于大街小巷,组织公司志愿者进社区,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引导社区居民讲文明,守礼仪、重礼节,促进了邻里关爱,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志愿者的微薄之力。在广安建安路段做志愿者期间,起初随处可拾起无数的垃圾,屡见撞红灯的行人,经过志愿者的劝导和她们的身践力行,志愿者用她们的言语和行动的影响着市民,该路段随地乱扔垃圾的现象逐渐没有了,撞红灯的行人也越来越少。她相信通过一次次志愿者活动,广安这座年轻的城市会更加文明,更加和谐。

      二、做雷锋式的志愿者“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帮助别人中获得快乐。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形容雷锋每到一处都会做很多很多的好事,也许这些志愿者做不了雷锋。但她们却做的是雷锋式的人,走到哪里,她们的好事就要做到哪里,哪怕一件小小的事情,也会给别人带去温暖,而自己也会从中获得快乐。一次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位老人抱着一个小孩子上了公交车,却没有一位乘客愿意主动让出自己的座位给老人和孩子,这时她却主动站了起来,微笑着请老人坐下,老人一个劲的说着“谢谢”。 给陌生人一个温暖的微笑,在公交车上让座,扶老人过马路,帮外地人指引一下路......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会给别人带去的莫大的温暖,也会给志愿者自己带来快乐,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将“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不断传承。 

      三、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培养,提高人格修养。

      杨小丽同志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她真诚待人,团结友善,做到德为人先,利居人后,努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不断提高人格修养,     在以后的志愿者活动中将会更加充分的利用工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站在志愿者行动的前沿,为更好的做好一名优秀的志愿者而不停努力奋斗。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