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优秀志愿者 >> 文章内容

    广安:优秀志愿者李永科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邓娟       日期: 2013-03-15

      一直以来,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做一名人民满意的税官是李永科的奋斗目标,也是他的人生追求。到税务局8年以来,他一直奋斗在税收工作的第一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并坚持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十年如一日地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他坚持为国收税,为民聚财的工作理念,献计献策发展地方经济;他以身作则,两袖清风,甘当勤政、廉政的“带头人”;他捐资助学,扶贫济困,被贫困山区师生称为“乐助求学梦想的圆梦人”。几年时间以来,李永科同志曾多次获得各级荣誉,其工作得到了政府和领导的充分肯定。

      李永科同志自来到广安市地税系统以来,历任广安市地税一分局综合所副所长,企业所副所长,广安市地税二分局管理所所长。广安建市之初济发展落后、百姓纳税意识淡薄,税源较少,面对种种困难,李永科同志从未有过畏难情绪,而是几十年如一日埋头基层管一线,扎扎实实干事业,兢兢业业抓征管。业务上,他刻苦钻研,牺牲了全部的家庭事务,全身心投入工作,经常自觉加班加点,多年来休息过的完整的双休日和节假日也屈指可数,始终如一日地一心扑在工作上,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在长期的征管工作中,他始终立足实际,紧紧抓住“为民收税”这根弦,坚持勤征细管,加强税源调查,不断建立、规范、完善税收业务的征管规程,坚持依法治税,实行规范管理,几年下来,跑遍了广安城区的各个社区,各条街道;坚持求是创新,依托计算机技术和社会资源,革新征缴方式,广泛推广“网上申报”、“缴税一卡通”和POS刷卡等电子缴税方式;坚持想纳税人所想,积极为广大纳税人排忧解难,对农村中的五保户、低保户和偏僻乡村的失地且无法就业的个体工商业户,按未达起征点进行分类管理,如实减轻他们的税负;为了维护税法刚性,他敢于碰硬,坚决执法,对仗着有“关系”长期不纳税钉子户,果断通过市委市政府,由政府牵头责令其清缴所欠税款,有效维护了税法的尊严。

      古人云:身正而令行。在税管员和基层税务机关的岗位上,李永科始终谨记一名共产党员“清正廉洁、两袖清风”的本色,依法治税、秉公办事,严格贯彻执行税务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若干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不以权谋私,不搞权钱交易,始终恪守这样一条原则:无私方能为公,无畏才能秉公。正确对待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在思想上筑起反腐拒变的防线,做到淡薄名利,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税务领导干部,他在收好税的同时,还带好队。在工作作风上以自己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廉政勤政的工作作风引导一分局里的干部以老同志为榜样,向他看齐;同时坚决贯彻执行岗位考核责任制,惩庸治懒不护短,抓好行风效能建设,在所里形成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优良政风行风。另一方面,在制度管人的同时他还以理服人,以情暖人,做细做透思想政治工作。在思想上积极沟通,调适干部心理,激发干部的进取心;在生活上提倡“以局为家、以岗为荣”的工作理念,让干部安心基层工作;在业务上做好传、帮、带,每当身边有新员工走上新的工作岗位,都会积极主动并毫无保留地为新职工传授业务知识,耐心地解答各种疑惑,帮助新员工较快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成长为新的业务骨干;面对荣誉,他甘于淡泊,克己谦让,他一直工作在一线基层岗位,从未向组织提出过调动申请;每一次单位评先评优,他都主动让给别人。在他的带领下,所在集体形成了风清气正、团结向上、一心一意干事业的工作氛围,体现出强大的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

      这就是李永科同志在税收岗位上所做的“点滴之事”,是党组织培养教育的结果,也是同志们支持的结果;在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满意的好税官道路上,他还在继续前行。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