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优秀志愿者 >> 文章内容

    广安:优秀优秀志愿者杨长蓉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邓娟       日期: 2013-03-15

      2007年3月,正值“学雷锋”的季节,我带着一颗赤热的心,在朋友的引领下加入了广安义工组织。加入义工这五年,我选择了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热心公益、 扶贫济困 、服务群众、 奉献社会,无怨无悔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2007年5月的一天,我迎来了志愿服务的第一天工作,也是不平凡的工作,那就是到邻水县甘坝乡苏家村小学安装水管的日子。苏家村小学坐落在山坳里。那是偶然的一次机会我们义工一行路过那所小学,发现学校没水,老师和学生们用水要到很远的井里提水。我们武胜的一群志愿者朋友决定为他们学校安装水管。那天早上,我们天没亮就出发来到学校,到了学校,我们的两位教师朋友分别给两个班的孩子上了课。上午9点钟开始出发安装水管,我们开始分工合作,一伙人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开始寻找水源,一伙人抬的抬水管,安的安水管,汗水打湿了我们的衣服,整整忙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山上的水沿着我们安装的水管哗哗的流到了学校,孩子们看到既新奇又高兴,虽然他们没有多少语言来和我们交流,可是从他们流露的神情中,我们已经深深地感受到了一种信赖和热情,孩子们需要我们的疼爱。老师和孩子们立刻欢呼起来了,争先恐后的要尝尝那甘甜的泉水,有一位老师感动得热泪盈眶。那时,我感到作为一名志愿者是多么的光荣,那时,我也立志要把志愿者的路继续走下去。

      2008年的5月,是我们最难忘的日子,四川经历了一次特大地震,我们武胜的志愿者在人流较为密集的步行街开展抗震救灾募捐活动。我们分工合作,有的将倡议书派发到过往市民的手中,呼吁市民积极为地震灾区捐款,有的专门收集善款。而过往的热心市民以及商铺经营者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群众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灾区群众度过难关。

      2008年6月1日,对广安义工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同时对广安市五县市区的数十位少年儿童来说也是一个很值得回味的日子。这一天天色好极了,阳光明媚,但气温却不是太高,广安义工组织带着四十余名来自广安各校的少年儿童来到小平故居,在小平故居解说员义务解说下对学生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下午,在一个研究生朋友的策划和组织下,我们又和少年儿童进行了一场别有情趣的心理测试游戏,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极有意义的儿童节。无论是作为老师还是志愿者,我都感到了无比的的荣耀!

      2011年的中秋佳节,我们义工队员与白坪乡民政所干部们一同来到了白坪乡敬老院,与孤寡老人们一起欢度中秋佳节。我们为老人们送去了沪洲老窖赞助的月饼、白糖、冰糖、保温水杯、毛巾等日常用品,乡民政所为老人们送去了月饼和礼金,在敬老院里,有的陪老人下棋、打牌,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陪老人检查身体,有的为院中的树木修枝、有的打扫卫生,有的为老人洗衣,有的为做饭、有的洗菜等等,同时,现场为老人们包绞子、舂糍粑,就象一个儿孙满堂的大家庭,其乐融融。下午还演出了文艺节目,让老人们看得目不暇接,开怀大笑,高兴得不亦乐乎,巴巴掌响个不停。义工们和民政所干部们在这月圆的佳节里,放弃了自己与家人的团聚,把爱心和欢乐送给了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义工们把笑声、歌声留在了敬老院,留在了孤寡老人的心中。

      志愿者的工作会因服务岗位不同而有所差异,但始终不变的一点即是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那些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哇!只要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