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 文章内容

    广安:优秀志愿者张红军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邓娟       日期: 2013-03-15

      张红军,男,生于1985年4月,中共党员,重庆忠县人,2007年6月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现就职于中共广安市广安区委群众工作局,任办公室副主任,兼任广安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广安区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该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内修思想素质,外树服务形象,发扬钉子精神,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实践志愿服务,深层地融入到了社会志愿服务的大潮中。

      一、心怀社会,勇做西部计划志愿者

      该同志心怀社会,大学毕业时勇做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2007年7月至2008年7月,服务于中共广安市广安区委宣传部农村文化建设项目;2008年7月至2009年7月,服务于广安市岳池县坪滩镇青年服务中心项目,其间受聘为岳池县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分管组织和调研工作,组织志愿者参与规模以上走访贫困学生等活动8次,助推该协会长期帮扶贫困学生近百人,2008年12月被共青团岳池县委评为岳池县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2009年7月被共青团中央授予“中国志愿服务银奖”奖章。

      二、心系群众,甘做社会服务志愿者

      2007年9月,该同志在做好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同时,利用大部分闲暇时间,开始了解并深入参与广安地区的公益活动。2009年8月,该同志考录为公务员,就职于中共广安市广安区委群众工作局,同月注册为广安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会员,被推举为广安市义工联广安区分会会长;2010年8月,该同志被推举为广安市义工联常务副会长,兼任常务副秘书长、助学部部长,分管秘书处、助学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等工作。期间,该同志积极作为,主动领头,带领团队成员不断深入基层探索实践,为广安地区的公益发展贡献了应有的力量。2011年12月,被广安市文明委表彰为“广安市优秀志愿者”;2012年5月,被共青团广安市委表彰为“广安市优秀青年志愿者”;2012年5月,被广安区委、区政府表彰为“第四届广安区十大优秀青年”。

      (一)坚定公益信念,不断探索研究。多年来,该同志发扬钉子精神,充分利用下班闲暇和节假日等休息时间,不断研究公益组织的发展和管理模式,使该会更加适应新时期本地区公益事业发展需要;不断探索试验志愿服务活动的召集、组织、管理和实施模式,以提高志愿服务活动的效率;不断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形式和服务对象需求,以增强志愿服务针对性,提高社会效益。在社会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和帮助下,在基层相关单位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该同志坚持求同存异、共同进步的发展理念,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积极助推公益事业的发展。

      (二)融入组织管理,提高服务水平。该同志加入广安市义工联期间,一是在组织发展方面,强化组织建设,助推理事会、监事会组织决策、组织监督、组织管理形成了更加有效的内部管理框架和运行体系,促成了各部门形成了较为有效的运作机制和管理方式,联合秘书处、助学部、人力资源部、宣传部等,建立和完善适合该会发展的多项议事、决策、招募、组织等管理制度,不断带头优化和细化管理层级、流程、手续及反馈制度等,不断完善组织运行和管理平台,提高管理效率,有效促进了该会合法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和健康持久地发展。二是在队伍建方面,强化管理,积聚仁贤,加强队伍的精神导向、素质建设和能力培训,广泛调动社会爱心人士参与的积极性和持久性,增强人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爱心、责任和纪律意识,队伍发展稳定。三是在志愿活动方面,以助学和敬老帮困活动为基础,随着服务对象的不断增多,围绕贫困学生和老人,进一步细化和丰富服务内容,强化部门对外合作,基本建立起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受帮扶对象的联动关爱机制,分门别类地进行不同力度、不同方向的帮扶,保证服务质量与水平,大大提高了志愿服务效率,增强了此类人群的社会效益。四是财务管理方面,严格财务管理,不断完善财务制度和操作规范,规范财务手续票据等,做到合法合规有序操作,经得起审计、资助者和社会监督以及和历史的检验。

      (三)践行志愿服务,服务成效明显。五年来,该同志在长期的志愿服务实践中,坚定了奉献公益的信念和勇气,勇挑重担,不畏严寒酷暑,不辞辛劳,肯干肯为,参与策划、组织、实施、宣传公益活动200余次,时长1500余小时,积极深入一线走访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等500余人次,送达助学款25万余元,培训志愿者500余人次。截止当前,带领团队年募集资金80余万元,年资助贫困学生1000余人次。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