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 文章内容

    广安:优秀志愿者米恩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邓娟       日期: 2013-03-15

      米恩同志,女,汉族,中共党员,2009年7月进入广安市交通建设质量监督管理站工作,该同志爱岗敬业,工作踏实,积极向上,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牢记“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热忱投身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是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市交通运输局机关总支第二支部组织的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 及“科学发展观”等重要的思想和理论, 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增强思想觉悟和政治敏锐性,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以二支部组织的“学雷锋、见行动”等活动为契机,弘扬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学雷锋,就要服务人民,做志愿服务的模范。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雷锋精神与“奉献、爱心、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内涵上有着高度的一致性。向雷锋同志学习,就是要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将学习活动常态化,学习雷锋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奉献他人。该同志参加工作后不久,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于2009年8月开始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始终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宗旨,三年来,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广安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志愿者活动、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交通维持、义务献血、慰问敬老院老人、法律咨询、环境保护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现突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2010年,在广安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中,该同志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为创建卫生城市添砖加瓦。在公园、十字路口开展创卫知识宣传及文明劝导活动,向群众发放创卫宣传资料500余份,对随地乱扔、乱吐、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纠正违章行为50余起,并带头拾起地上的垃圾放进果皮箱,同时还开展了义务劳动等活动。此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为创建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1年,在广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作为交通系统的一名志愿者,该同志积极宣传创建文明城市从自己做起,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在炎炎夏日,头戴红帽,手持“文明出行”小红旗在十字路口,协助交通民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行人行走斑马线,主动劝阻行人横穿道路,进行交通文明和交通安全等内容的宣传,开展热情答复问事问路等便民服务。志愿者们自觉协助交通民警维护交通秩序,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慰问敬老院老人。2010年春天,该同志与其所在的学雷锋志愿者团队的队员们一起去广安区协兴镇敬老院慰问老人,把春日的暖意带给他们。自发购买了慰问品,帮他们洗衣、扫地、梳头等,与他们聊天,给他们唱歌、跳舞,让他们感受到青年一代对他们的关怀。

      慰问残疾儿童。在2010年六一儿童节前夕,该同志与其所在的学雷锋志愿者团队的队员们一起去看望了广安市残疾学校的残疾儿童,为他们带去了学习用品,水果等,用手语和他们交流,教聋哑儿童写字,和他们一起做游戏,为他们带去了阳光和温暖。

      环境保护志愿活动。2011年4月,该同志参加了“环境保护,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志愿者活动,积极开展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如“垃圾分类我先行”义务宣传活动,指导市民正确丢放垃圾,到公园、市民广场等公共场所义务宣讲垃圾分类知识;“今天不开车”减排降耗绿色环保行动,向全社会发起倡议,动员私家车主参与“今天不开车”减排降耗绿色环保行动,每周少开2天车,并在车身粘贴?“周()我休息”卡通图形和字样的绿色环保活动标识,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降低能源消耗,宣传绿色环保行动;“我做一天环卫工人”志愿者体验活动:让志愿者直接参与到环境保护一线工作中,体验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和重要性,提高环保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植树护绿行动:组织志愿者进行植树护绿活动,积极参与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环境保护的概念深入人心,倡导大家为环境保护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这些只是该同志参加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很少的一部分,通过这些活动,让我们看到了该同志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志愿者完全承担起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同时,通过其努力,影响并鼓励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从事社会公益的行列中来,这样有助于促进团结友爱、从善如流、诚信包容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该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