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 文章内容

    广安:优秀志愿者李昀弘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邓娟       日期: 2013-03-15

      李昀弘,男,1998年7月毕业于四川省委党校函授专业。2005年9月经过公开招聘,任职于武胜县移动分公司,在工作期间,他坚持不懈地学习,积极向上;在工作中,不怕困难,迎难而上,虽经历了磨练与坎坷,但却让他在工作中慢慢成长起来。

      勤奋学习,熟悉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了尽快熟悉移动公司的各项业务,他吃住都在乡镇,白天为民办事,晚上就认真学习公司出台的各项业务,并虚心向老员工请教。除了学习业务外,他还自学了许多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以便在工作中加以灵活运用。

      深入一线,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在工作中,他总是积极地向群众宣传公司出台的各项业务,并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推荐相应的业务,让惠民政策及时落实下去。同时,每办理一项业务,他都会把用户的详细资料记录下来,并在第一时间进行回访,以收集用户最真实的想法。对于用户提出的意见,他会想方设法加以处理,使每一个用户满意。

      乐于助人,热心为特殊群体服务。在各个村中,都有一些残疾人,由于自身的行动不便,导致收入少,生活过得不好。每当看到这种情况,他都会暗自思索,想办法为这些残疾人解决就业,以便增加他们的收入。在这几年中,他为好几个残疾人申请办理了村级店,为了让他们更好地经营,他主动垫资为他们缴纳话费。现在这几个残疾人每月都有稳定的收入,过上了不错的生活。例如:长风村的毛朝荣,由于肢体残疾,一直没有解决个人问题,现在,他经营的村级店生意红红火火,最近,在有心人的撮合下,也成家了,小日子过得非常滋润,每当看到让他过上好日子的李经理,都会拉着他话家常,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此外,他还定期无偿献血,并带动家人一起献血。有一次,当他正在吃饭时,医院发来短信,请求他为一个B型血患者献血,他立即放下碗筷,赶到医院为患者献血,患者家属感激不已。一同事患上重症肝炎,他主动捐款两百元;为一白血病患儿捐款三百元等乐于助人的事例不胜枚举。

      丰富群众生活,送电影下乡。为了更好地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他利用业余时间为各个村送电影下乡达三十多场,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挨家挨户地到群众家里通知,并问候群众,和他们话家常,询问他们的需求,征求他们对自己工作上的意见。因为他工作上的认真与细致,每次送电影下乡,效果都非常好,吸引了大批的群众前来观看,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勇于挑战,敬业精神令人感动。该同志热爱本职工作,满怀服务社会的信念去做好每一件事情。每当公司有新的业务出台,他都是第一个勇于尝试。有一次,当某村民对新业务不熟悉时,他及时骑车前往帮助,由于乡村道路崎岖,再加上下了一场大雨,该同志在前往途中从车上摔下来,浑身是伤,但想到群众的需求,他忍痛爬起来,带伤前往群众家,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进行了讲解,他的敬业精神,令群众感动不已。

      服务社会,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在小学时,教师曾带领他们到五一桥的敬老院看望了那里的孤寡老人,从此以后,热心服务于他人的信念就植根于他的心中。每当看到有人需要帮助时,他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在路上遇到老弱病残的人,他都会捐助一点钱,虽然钱不多,但却是他的一份真诚帮助。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他还是一个闲不住的人,经常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他积极参加了武胜县志愿者组织的为各村小学生送图书活动,还参加了加强水污染整治、清除白钯垃圾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除此之外,该同志还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动,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深入社区进行普法宣传,参与社区环境美化、绿化、亮化等生态保护活动,帮助社区干部协调解决居民之间的矛盾纠纷。此外,他还利用空余时间,清除各个楼群院落内的乱涂乱贴乱画,为武胜争创国家卫生县城出了一份力。

      牢记公司“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理念,脚踏实地,服务于民。该同志也正是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将这句话贯穿于自己的工作、生活与学习中。为群众办事无小事,一直是他的做事准则。将群众的事放在心里,服务于群众,奉献于群众,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力求将每一件事做到尽善尽美。正因为如此,他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他最喜欢的一句歌词是“只想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