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 文章内容

    广安:优秀志愿者李邦林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邓娟       日期: 2013-03-15

      李邦林,男,汉族,1972年9月出生,四川广安人,中共党员,西安陆军学院毕业,大专文化, 2005年10月转业地方工作,现在市环境保护局干部。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热爱祖国,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没有反党反社会主义的言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该同志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二是加强环保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基本知识,熟悉本职工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及灵活处理工作中的棘手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同志认真履职尽责,勤奋扎实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执着的敬业精神。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顾大局,守纪律,讲奉献的工作原则,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以积极的工作热情,以一流的工作干劲,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为保护环境,服务于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得到保障而努力工作。在从事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排污企业监察、排污收费、畜禽养殖监察、生态环境监察、“三禁”、污染投诉的处理工作的同时,又担负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省环境优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工作尽心尽力,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于群众,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有声有色。尤其在一个人承担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中,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我局是环保专项整治组牵头单位,在各项创建工作中,因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及任务有交叉的特殊情况,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有难度,作为单位创建工作的负责人,一人独当一面,勇挑重担,充分表现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出主意、想办法组织、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部门之间遇到的难题。在单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知难而进,工作主动、勤恳,经常一个人加班加点整理资料,节假日放弃休息,毫无怨言,保证了环保局在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中快速、高效推进和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领导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广安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环境优美城市”做出了贡献,为本单位争得了两个“先进集体”荣誉。今年4月个人被中共广安市委、广安市人民政府分别授予“广安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先进个人”。

      该同志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又长期积极参加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中,作为单位志愿者骨干,为确保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有效,从社会需求和志愿者实际出发,精心设计每次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牵头组织单位青年、团员、党员、干部职工队伍志愿者到街头、车站、社区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环保宣传资料,到部门包街区域进行卫生保洁、公共秩序维护等不文明劝道,走进联系的7个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在开展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局作为部门牵头单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单位志愿者和市发改委、市水务局、市电业局志愿服务者战高温斗酷暑,在小区、街头设置宣传站,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法、水土保持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普及低碳生活理念和环保知识,向市民群众宣传节能

      减排的意义,开展“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一张纸”活动,推动垃圾分类 试点,倡导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提高大家保护环境意识, 提升社会化生态文明水平。

      该同志廉洁自律,模范形象好。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履行党章义务,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牢固自己的思想防线,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依法行政,高效廉洁办事,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带头弘扬正气,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在工作中无任何事故和违法违纪行为。树立良好、文明的环保队伍形象。

      该同志大局观念强,服从领导安排,听从领导指挥,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勤奋敬业,积极肯干。待人谦虚友善,荣誉前不争功,失误时不诿过,善于团结群众一道,协作共进。生活简朴,为人正直、诚实,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肯定。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