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 文章内容

    广安:优秀志愿者胡丕丕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邓娟       日期: 2013-03-15

      胡丕丕同志,是邓小平故里管理局陈列馆的一名技术员,同时担任团委生活委员职务。工作中能够以积极向上的思想和端正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负责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自2010年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后,她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学习;同时配合局团委领导开展了一系列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活动。

      一、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

      她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每一次志愿者活动,并宣传动员其他青年也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她曾多次跟随义工去照料孤寡老人、帮助残疾人和困难群体维持正常的生活,解决他们的临时困难,以自己的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二、本职工作、尽心尽力

      作为陈列馆技术部的一名技术员,电影的日常放映是她工作中的主要部分。自工作以来,已累计放映进12000多场,其中一级政务接待100多场,普通政务接待3000多场,放映总人数达五万多人。放映时除了面对不同的游客还要做好各类重要的政务接待,为了做好这项工作,特别是提升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服务水平,她主动去学习有关业务培训的知识,从外在形象、行为规范以及语言表达等全方位提升自身水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兼顾着团委生活委员的职责,中作中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及时了解和解决团员青年在工作中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协助团委领导开展了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和深受团员青年喜爱的项目。认真热情的工作作风,使她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并在今年3月份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三、参与并开展的活动

      组织倡导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团市委的各项活动。协助局团委领导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街道开展清洁卫生、法律援助、环境保护等关爱社会的志愿服务;同中共广安市委宣传部、广安军分区政治部主办,与湖南雷锋纪念馆、广安市文明办、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广安市教育局、共青团广安市委共同承办《雷峰精神放光辉》图片展;组织全局员工为英雄丁江山同志进行网上投票,开展学习英模活动;组织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示范队,等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

      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她始终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目的,以李素丽、许震超等劳模为榜样,让爱无限传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并在各种生活中收获快乐,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爱心,更多的温暖,更多的笑声。更好的发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实现自己真正的人生价值,谱写人生新的篇章。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