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 文章内容

    广安:优秀志愿者曹东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邓娟       日期: 2013-03-15

      曹东,男,汉族,生于1964年7月,四川武胜人,中共党员,广安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检查科干部,兼任广安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会长、法人。

      该同志长期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户外活动中,时常为山区贫困家庭和学生送去急需的衣物、书籍等。2006年6月,该同志与市义工联首任会长杨宪明等人发起组建了广安义工队(2008年4月在广安市民政局注册成立了广安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2008年7月当选为常务副秘书长,2010年8月当选为会长,并被推选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他有一颗仁爱之心,始终坚持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时刻关注着贫困学生和受助对象,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爱的真谛。2012年8月,作为志愿者被四川省为评为2010年-2012年“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一、爱心使然,立志公益

      他是一个爱心人士,很早就一对一地资助了两名大学生,他也是个户外爱好者,在长期艰苦的户外活动中,山区的贫困家庭和学生让他感触颇多,便萌生了伸出援助之手的想法,并长期在户外活动中为山区的贫困学生送书籍、衣物等,且逐步有了更为大胆的梦想,就是组建一个团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服务中来。该坚持加强学习《公益事业捐赠法》、《四川省志愿服务条例》等公益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参与各类公益组织的交流学习,借鉴吸收国内外关于公益组织管理、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并在活动中通过实践来磨练和提升自己,立志修身养性,奉献公益,服务人民,并成为公益事业的领头人。

      二、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在筹备市义工联合会的过程中,多次骑单车奔走于各部门之间,询政策,知法律,识程序,汇集多方意见,协助最终成立了市义工联。一是心系贫困学子。在贫困学生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活动中,精心谋划,探索长效机制,逐步形成了相对稳定且灵活的活动策划、组织、召集、实施和宣传机制。该同志与2005年资助两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他获得了贫困学生的信息后,总是经常组织并亲自带领义工们走村串户,风雨无阻实地走访贫困学生,并总是承担最重的走访任务,或安排义工及时走访,并联系捐助慰问物资,第一时间送达。2010年冬天,他发现了一位受助学生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当晚便号召义工募捐新衣服和资助款,并亲自带队送往。他深感特殊学校的孩子们身残志坚、多才多艺,多次定期带领义工们前往看望,并送去了衣物、糖果等,鼓励学生们健康成长,为他们创造温暖快乐的成长环境。二是关爱孤寡老人。他带领义工们深入孤寡老人群体,或谈天论地,或煮汤圆包饺子,或打扫卫生。他慰问了全市30多所敬老院,慰问五保及孤寡老人600余名。他或亲自前往,或指派义工长期看望慰问贫困家庭或患病群众,送去慰问物资。三是带头开展其他公益活动。汶川大地震后,他主动号召全社会爱心人士并带领义工们捐款、献血,并运送物资到达灾区。他利用自身的工作和社会关系,广泛号召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并带头前往爱心企业募集钱物。他带领团队在广安、华蓥、武胜等地通过举办公益晚会等募集善款。多年来,他参加志愿服务达4000余小时,走访贫困学生200余人,看望贫困家庭送达助学款20余万元,募集资金80余万元。

      三、倾注公益,锲而不舍

      在担任首任常务副秘书长期间,带头开展组织架构建立、制度建设和完善、活动管理的日常服务中来,为完善组织管理和推动组织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担任会长期间,致力于优化组织结构,壮大管理团队和组织规模,完善组织管理,带领团队从雏形发展壮大。在公益晚会的策划、筹备中,敢挑重任,在向文明、团委、民政等部门请示、汇报和请教的同时,向市外各公益组织学习借鉴活动经验,组织团队商讨、谋划各项工作方案,在内部各部门之间协调、组织人员和方式,使得一次又一次大型活动圆满成功,功不可没。他从一个只有50人的公益团队,发展壮大到了有300余名注册义工的公益组织,组织规模从每学期资助贫困学生200余名发展到每学期资助700余名1000余人次,慰问孤寡老人从每年50余名发展到每年慰问1000余名,资金规模从每年募集30余万元发展到年募集资金约80万元。他正将自己的大部分生活时间和精力倾注在公益事业上,并将公益的点滴精神贯穿到了人生的每个角落,他正全身心地为做好志愿服务、发展好公益事业而努力奋斗。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