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持续开展“周三查餐厅”行动 守护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芳       日期: 2021-08-20

    “你们的肉类产品是在哪里采购的?请出示一下进货票据……”入夏后,食物易变质,为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物及其制品流入百姓餐桌,近日,邻水县市场监管局“周三查餐厅”行动走进餐饮集中街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当天,检查组对本次随机抽取出的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检查重点围绕餐饮单位证照、食品安全制度、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过程、餐具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方面进行。

    经查,大多数餐饮单位能较好地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索证索票不齐的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表示后期将适时回访,对拒不整改或使用未经检疫、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将严厉查处。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适时做好‘回头看’工作,督促各餐饮单位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筑牢群众餐桌上的安全防线。”邻水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七中队队长朱俊中表示。(黄路)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