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不负群众期待,为广安塑起新的城市地标!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09-30

      推土机轰鸣,渣土车来回穿梭,各种施工机械加足马力作业,150余名工人奋战施工一线……自9月11日,新城控股以4.88亿元价格将中桥组团城市综合体用地收入囊中以来,中桥组团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平场工作加速推进。

      “为了以最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拿到地开始,我们便同步进行报规、围挡、项目建设前的土地平场等工作。”广安新城鸿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禹说,目前,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正稳步推进。

      2018年,市委、市政府便在城南、官盛新区交汇的黄金地段规划建设中桥组团城市商业综合体。今年9月11日,中桥组团A-05-02号、A-08-01号地块成功拍卖,中桥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式敲定,吾悦广场将入驻广安。

      “在广安主城区引进全国一流运营商建设高端城市商业综合体,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愿望。”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林泉说,尤其是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目前东南片区还没有一座大型的商业综合体。

      吾悦广场将入驻广安,一时成为广安市民热议的话题。

      项目建设方实力如何?项目什么时候开建?什么时候建成?如何避免“烂尾”?市民对此有诸多疑问。

      “为了将群众期待的事办好、办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桥组团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历时2年才最终敲定,正是为了引进全国顶尖的运营商,建设高端城市商业综合体。”罗林泉说,项目敲定前,我市向全国17家知名企业发出邀请公开征集概念性设计方案,先后前往江苏、重庆、成都及周边城市实地考察类似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土地挂牌前,市商务局牵头向2020年商业地产运营前10强企业、前期咨询过的商业地产运营商等26家企业发出邀请函。

      “9月11日,新城控股集团成功摘牌,可以说是众望所归。”罗林泉介绍,新城控股集团列2019年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8位,列中国房地产协会公布的2020年全国商业运营十强企业第2位,集团累计在121个主要城市开发近600个项目。

      “广安吾悦广场项目是新城控股集团旗下第141个项目,商业总体量约14万平方米,涵盖约9万平方米购物中心、约4万平方米主题步行街、约1万平方米城市步行街。”罗林泉说,项目建成后,将有40%的国内外品牌商家首次进驻广安。40%知名品牌商家,以及20%的广安本土优秀商家进驻,购物中心将汇聚国际影城、环球餐饮、休闲娱乐、量贩音乐厅、竞技电玩、零售百货、大型商超等七大主力业态,届时将丰富广安高品质商业业态。

       

      项目引进来,如何快落地?

      我市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为组长的中桥组团城市综合体项目推进协调工作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市城管执法局等在内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工作合力。

      其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统筹协调项目建设工作,对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安全进行全程监管,负责大型购物中心竣工综合验收、办理相关建设手续等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技术方案审查、规划实施监管、规划综合验收工作等;市市场监管局负责项目相关证照手续办理等;广安区负责项目用地范围内的拆迁、安置、补偿工作……

      “中桥组团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对于广安有着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填补广安高端商业综合体的空白,有效提升广安的城市形象和商业能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树全说,作为统筹协调项目建设工作的牵头部门,该局组建了工作专班,全力推进项目各项工作。

      “尽管项目敲定到现在不到一个月,我们的很多工作已经做在了前面。”彭树全说,该局安排市园林局,对项目用地内的树木进行搬迁;已与相关承建公司对接,建设项目周边配套道路,目前完成了设计方案,争取11月开工;已与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对接,确保了项目用电……

      “不久前才听说广安要建高端的商业中心,没想到这会工地上已经干起来了。”家住广安城南承平盛世小区的市民王开贵点赞,“速度快!”

      中桥组团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式启动建设以来,家住广安南苑小区的市民刘开芬每天多了一件事,到项目现场逛一圈,“以前购物要跑大半个城市,现在家门口就要建商场了,以后购物方便了,期待早日建成。”

      “我们向广安市委、市政府,向广安群众作了承诺,2021年9月商业综合体主体封顶、2022年5月满铺营业。”韩禹坦言,化期待为动力,目前公司正铆足干劲,加班加点干起来,为广安塑起新的城市地标! (刘定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