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最美不过夕阳红!写在广安市老年人体育运动协会成立10周年之际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09-28

      今(28)日,我市将召开纪念广安市老年人体育运动协会成立10周年座谈会,纪念我市老年体育运动事业蓬勃发展十年进程。

      2010年3月,广安市老年人体育运动协会恢复成立,是我市老年人体育运动事业兴起的一个重要历史节点。

      “截至2019年底,我市老体协系统共建成老年体育组织2943个,全市84余万60岁以上老年人,有近55万人常年参加到老年健身活动之中。”市老体协主席王全海表示,10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年体育工作,我市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健身队伍持续发展壮大,场地建设力度不断加大。

      “‘小块地盘比照用、原有场地协商用、闲置房地改造用、城镇发展新建用’是广安解决老年人健身人数骤增与场地紧缺矛盾的有效路径。”王全海介绍,我市从小处着手,把各类可用场地办成老年人体育活动载体,不断满足全市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

      “体育事业离不开技术和人才支撑。”王全海说,长期以来,我市各级老体协通过开办项目培训班、外出观摩学习等多种方式,大力培训老年体育项目骨干,形成了拥有44名国家级、138名省级、714名市级和1455县级教练员、裁判员的骨干队伍,使乒乓球、气排球等15个老年体育活动项目均有骨干、引领人。

      “一地一品、百花争艳”,是老年体育发展质量与技术水平的客观标志。10年来,我市首开全域普及老年气排球运动先河,在全省持续领先,先后举办与承办了一次全国、多次省级气排球交流和比赛活动。

      由我市老体协牵头建立的川渝滇黔陕鄂6省市12个友好城市老体协老年气排球队伍参加的联赛,已成功举办了5届交流联谊活动;持杖健步走连续4次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9月承办的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示大会,其做法被中国老体协在全国老体协系统推广……一项项重要赛事的举办,表明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持续走在全省领先行列。

      2015年,广安区成功创建为“全国老年人气排球之乡”;2018年,岳池县、武胜县成功创建“四川省柔力球之乡”后,又向“全国老年人柔力球之乡”迈进……近年来,广安老年体育“特色之乡”创建工程全域铺展。目前,华蓥市创建“四川省门球之乡”活动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前锋区争创“四川省广场健身舞之乡”工作已进入申请验收阶段。

      “最美不过夕阳红”。如今的广安,无论是在公园,还是广场,都能够看到老年人运动和健身的身影。老体事业在广安大地落地生根,既是社会和谐安定的有力明证,也是我市老百姓幸福指数年年攀升的生动缩影。(龙俊帆)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