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高质量发展的“红色脉动”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7-09

      党建强,则发展强;党建兴,则事业兴。

      在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重庆、广安毗邻友好区县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合力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7月8日,参加“服务双城经济圈·共建党建先锋区”启动仪式的与会代表走进邓小平故居、小平干部学院,感受广安高质量发展的“红色脉动”。

      

     

      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当天下午,在邓小平故居铜像广场前,代表们向邓小平铜像献花、深情鞠躬,以表缅怀、哀思之情。

      走进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缅怀馆,一幅幅照片、一篇篇手稿、一件件实物,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代表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邓小平故居是四川省首个党史教育基地,本次与重庆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党建先锋区’,有助于全面提升我市党建工作水平。”华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平说。

      

     

      繁花似锦、绿草如茵……漫步在小平干部学院,景色优美、书香宜人的校园环境让代表们心旷神怡。

      今年3月,小平干部学院提质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只用了40天,该学院就实现了华丽转身——原来坑洼不平的水泥道和人行道换了新颜,杂草丛生的小山坡变成了枝繁草绿、可供学员休闲学习的好去处……

      

     

      “无论是软件设施还是硬件条件,都堪称全国一流。”重庆红岩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谭峥给予了小平干部学院高度评价,她说,学院的整体规划建设、课程设置等都值得学习,尤其是课程设置涉及很多华蓥山武装起义的内容,和他们宣传的红岩精神相得益彰。“共建‘党建先锋区’,可以促进广安与重庆毗邻区县在拓展研究、生源互动、教学资源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谭峥说。

      2019年举办各类培训班371期、培训33985人,学员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参观校园、听完介绍,重庆市九龙坡区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田永对重庆与广安毗邻区县的合作充满期待。

      “共建‘党建先锋区’书写了区域化党建互联互通的新篇章。”田永表示,党建引领发展,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抓党建。他认为,共建“党建先锋区”必将形成以区域化党建引领重庆与广安两地区域联动、协同共进的良好局面,加强重庆、广安毗邻区县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在基层党建、干部培训、人才交流、边界治理等方面互联互通、联防联治、共建共享,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起点高、视野宽、环境好、课程优!”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已来过小平干部学院多次,他坦言,每次来都有新的变化,都有不同的感受。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需要干部,需要人才,更需要加强党的建设。”朱军表示,共建“党建先锋区”,搭建了党建引领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平台,必将促进资源要素跨区域高效整合,形成重庆、广安毗邻区县党建共抓、资源共用、机遇共享、挑战共克的发展共同体。(龙俊帆 詹高军 张航)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2100541.jpg 158588627291946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