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岳池:准备充分,开学顺利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4-02

      “同学,请大家依次排队,进行登记,保持1米安全距离,戴好口罩,有序进入学校。”

      4月1日,一个充满温情与希望的日子,悦耳的铃声重新响起在校园上空,朗朗书声在春风里飘扬……经过漫长的寒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岳池县所有高中的高三学生迎来了开学复课第一天,沉寂已久的校园又充满了生机。

      “我们学校开学前对所有师生的健康进行了摸排,确保学生入校的健康安全并在开学前对校园进行彻底的消杀,同时储备了大量的物资确保安全开学,请各位家长放心,只要学生健康安全的进入学校,我们会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所有老师也会不遗余力的帮助学生冲刺高考。”岳池中学教师黄薇充满斗志。

      在岳池中学,准备进入校门的高三学生刘灿正在填写信息,并进行体温检测。

      “在前几天接到开学的通知时,我的心里有点激动,今天来到学校,发现学校校园内和宿舍以及教室已经被老师消毒过了,我们也可以放心的在这里读书,全力去备战高考了。”岳池中学学生刘灿笑着说。

      课间时分,记者来到岳池县白庙职业中学,高三学生吴燕正在洗手,吴燕告诉记者,“下课时老师给我们说了怎么做到7步洗手,后面我们也会勤加洗手。这次疫情教会了我们很多事情,我们的偶像也从明星变成了医生。”

      记者在岳池中学、白庙职业中学了解到,全体高三学生返校复课之前,两所学校已经按照要求,对校园环境、教室、楼梯、宿舍、厕所等进行了全面消毒清洁,制定了每天消毒记录表,筹备了足量的消毒液、口罩和隔离服,对开学各项工作进行了合理安排,每天对学生进行晨、午、晚体温检测,学生进校必须戴口罩。设立了隔离室,在卫生间洗手台备有洗手液,下课时由各班班主任给学生宣讲安全教育知识,确保高三年级安全顺利复课复学。

      看着学生们脸上的笑容,沉寂了几个月的校园又重新迎来欢声笑语。希望这一届高三学子,在亲历疫情的同时,能够收获属于他们的成长。(岳池融媒体朱俊吉何苗)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a3c05993-77a2-4063-a8c7-9c089100cbd8.jpg eee1bcb1eee24286871c3c19890ed1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