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撸起袖子 建设“健康邻水”开创新天地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7-12-1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健康邻水”建设,落实全县健康邻水建设暨健康县城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12月7日下午,广安市邻水县健康邻水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就健康邻水建设工作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副县长袁应利主持召开会议。县卫计局局长吕建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府办、宣传部、健康办、教科体局、鼎屏镇等38个部门(乡镇)参加。 

    邻水县委县政府研究提出了健康邻水建设“三十”行动(“十大主题”活动、“十大创建”活动、“十大攻坚”行动)。会上,明确了健康邻水建设“三十”行动的具体主题,在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要求牵头部门立即进行沟通协调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三十”行动的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健康邻水”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压实责任、明确任务,提出交办时间,加快推进“健康邻水”建设。 

    吕建平指出,在制定“三十”行动实施方案时应注意,指导思想要明确,给人一目了然的感觉;总体目标突出,抓重点;活动主题要鲜明;主要任务要具体、简明,内容要切实可行,具有可操作性;工作步骤要压实;推进措施,加强宣传。 

    袁应利要求,对“健康邻水”建设工作,首先从各机关、单位抓起,由各机关、单位人员带动家庭,辐射身边群众养成健康好风气、好习惯。其次是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不随地吐痰,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等,以人与人之间形成链式、网式推动“健康邻水”的纵深建设。 

    为更好地实现“健康邻水”建设工作目标,围绕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等五大战略重点,推动邻水更好更快地发展。相信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撸起袖子在“健康邻水”建设中定会开创新天地。(张栩 张小彦)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