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文章内容

    邻水县:强化产业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广安日报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09-25

      目前正是脐橙果实膨大的关键时期,在位于邻水县复盛镇的宝谷山脐橙园里,业主王跃贤每天都会组织五六十名村民在园里除草,便于果实顺利生长。

      据了解,复盛镇宝谷山脐橙园于2010年建成,面积1010亩,之前由于管理不善,效益并不理想。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复盛镇紧紧扭住产业发展这一重要因素,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发展脐橙产业助农增收,成立了柳丰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对脐橙园进行专业化、科学化管理,并不断完善脐橙园的基础设施建设,让其效益日渐显现。

      脐橙园的发展不仅有效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也带动了附近村民通过在该园务工增加收入。近几年,脐橙园每年支付给村民的工资就达百万元。

      复盛镇光明村4组村民冯寿荣便是在脐橙园工作的一员。冯寿荣说,他已经在脐橙园里工作了7年,每年收入两万元以上,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

      截至目前,复盛镇脐橙种植面积已近4000亩,解决当地400余人就业,人均年收入可达1万元以上。据该镇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镇还将积极争取上级项目支持,扩大脐橙种植面积,提高脐橙品质,进一步探索完善农商合作机制,做大做强脐橙产业,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吴乾超 黄路)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