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文章内容

    广安区人民检察院:为留守儿童开展 防性侵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张桓瑜       日期: 2021-07-26

      “我们的身体是自己一辈子的好朋友,所以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7月21日,在广安区官盛镇羊角村“童伴之家”活动室里,广安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检察部主任李佳正在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展主题为“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儿童防性侵课程。

      课程从辨别自己身体部位的小游戏开始,当李佳提到“屁股”时,小朋友们左顾右盼,发出哄笑声。这一情况完全在李佳的意料之中,她向小朋友们说:“屁股和我们的眼睛、嘴巴、鼻子一样,都是我们身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屁股和胸部这些被背心、短裤覆盖的地方就是隐私部位。我们身体的每个部位都是我们一辈子的好朋友,所以我们不必羞于谈及隐私部位。”在李佳的讲解下,孩子们的注意力又回到了防性侵课程上。

      “给小朋友讲清楚这个话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次参加讲座的孩子年龄范围在5~12岁,这个年龄阶段对性知识非常模糊,如果讲得太直接,会引起小朋友的反感;如果讲得太浅显,又起不到教育的作用。”授课前,李佳提前考虑了很多问题,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让课程不显生硬,她和同事收集了很多资料,并参考其他地区针对儿童的防性侵课程,最终决定以游戏开始,通过动画、案例分析以及现场示范给小朋友们讲清楚哪些行为是性侵犯、如何拒绝性侵犯,怎么更好地保护自己。

      “教育不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传递一种健康正确的观念。” 广安区官盛镇羊角村“童伴之家”童伴妈妈梁小想说,很感谢广安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来为孩子们上了这一堂人生必修课,这对孩子们认识自己、保护自己非常重要。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也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李佳表示,今年暑假期间,广安区人民检察院还将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不少于7场的防性侵课程,继续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继续做好法治教育宣传,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郭杰 黄钟锐)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