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经开区:深化“五项行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桓瑜       日期: 2021-07-20

      广安经开区始终将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经常性督导深化“五项行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开展“十大整治”行动。贯彻“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车辆乱停、交通乱行、违章乱搭、广告乱飞、摊位乱摆、工程乱挖、绿化乱毁、工地乱建、立面乱挂、垃圾乱扔“十大”乱象,采用“城管+”模式,以城管执法牵头,整合街道社区、园林环卫、公安交管等力量,扎实开展“十大整治”行动,精心雕琢城市景观,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整治背街小巷5条,打造花街花园14处,营造出绿满园区、花重奎阁、水润江岸、鱼翔浅底的良好生态。

      开展“积案化解”行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涉诉涉访案件清查工作,全面梳理排查历年信访案件,对涉及行政区划调整、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等方面7件未了结积案进行重点督办,落实委领导挂牌包案化解,对5名重复信访群众开展入户走访听取意见,协调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已化解奎阁五期安置房产权办理等积案4件。

      开展“惠民暖心”行动。把就业作为最大民生,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3期60人次。采取“边排查、边审核、边纳入”的办法,开展“城乡低保受理上门服务月”活动,下大力气抓好民政兜底保障工作,临时救助困难群众39人次,专项帮扶46人次,发放民政救助资金135万元,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有效保障贫困群众基本生活。

      开展“政企联心”行动。紧扣园区实际,聚焦园区主业,围绕“我为企业服好务”主题,开展“共过组织生活”“当一天企业职工”等活动,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带着感情走进企业,转变角色体验企业生活,听取收集企业法人和员工的意见建议138条,找到服务企业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问题不足35处,提出改进办法措施48项。

      开展“集中攻坚”行动。优化顶层设计,调整充实力量、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重点民生项目重点办”要求,对重点民生工程制定时间进度表,落实具体责任人挂图作战、限时销号,圆满完成了我区确定的10项“重点办”事项。(邓成悦)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