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岳池县苟角镇中心卫生院:把好基层疫情防控关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3-04

      3月3日早上6点半,简单吃过早饭过后,岳池县苟角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伟便出门赶往医院,开始一天的工作。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张伟带着医务人员对院内各角落仔细消毒,随后,到预检分诊台查看登记统计信息,并询问相关科室负责人留观人员情况。

       

      “我们乡镇卫生院是基层医院,也是广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张伟介绍,大年初一,该院迅速召开党委会议,讨论、研究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当天,该院与岳池宏兴医院组建的留观医院便第一时间设置了发热患者预检分诊点,张贴醒目标识,医务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急救车随时待命。对所有送来的发热人员造册登记、筛查,发现符合新冠肺炎定义的疑似病例,进行隔离监测,并转送县医院隔离治疗。同时,医院借助LED屏向群众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每天派出医务人员,配合政府各部门在辖区各路口卡点,为进出人员检测体温。

      疫情防控任务下达以来,全院上下员工主动请缨,连续一个月,投身在各个防疫布控点位。截至2月底,苟角镇留观医院,共接待检测出与确诊病人有密切接触者209人,通过留院观察和技术检测,未发现疑似病例,也未发现医患交叉感染事故。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决不能有任何松劲和懈怠。”张伟说,眼下他们又接到从日本、韩国、黑龙江等地的岳籍返乡人员需要留院观察的指令,全院职工将继续奋战,牢牢把好基层疫情防控关,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平安。(龙荣 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姮)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