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民警联合驻村扶贫干部 进村入户抓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07-29

      为提高“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丰禾镇驻村扶贫干部,到该镇鱼鳞滩村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和村干部们走进村民家中,通过散发宣传资料,宣讲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摩托车以及如何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重点宣传农村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载货、小学生马路边玩耍的危害性,着重对老年人因交通意识淡薄,缺乏交通安全常识,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讲解,提醒他们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叮嘱留守老人加强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从小培养孩子们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面对面咨询问题5起,提高了“一老一小”知危险、会避险的防范意识,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冯文杰 王奕然)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