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我市召开水库安全运行管理与水质管理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2-18

      12月14日,我市召开水库安全运行管理与水质管理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全市水库安全运行管理与水质管理保护工作相关情况。

      市水务局副局长王孝华介绍,我市现有中小型水库342座,其中中型水库10座,小(一)型水库64座,小(二)型水库268座。近年来,各地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在落实水库管理人员、经费、制度等方面狠下功夫,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大力整治病险水库,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效保障;多措并举,加快建设水库动态监管预警系统,对水库安全运行发挥着巨大作用。

      “此外,我市还重点抓好三大工作,强力驱动,水库水质管理与保护取得明显成效。”王孝华介绍,我市通过实施中型水库水生态重建行动,运用先进技术,对全民水库、五排水库开展生态治理,水生态重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全面加强水库水质管理和保护,在全市开展水产养殖专项整治,治理渔业水域污染,对利用畜禽粪便、化肥及其他人工饲料等进行水面养殖污染水体水质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避免水产畜禽养殖活动对水库水质的污染。截至目前,全市已取缔承包养殖水库162座,占应取缔180座水库的90%,其余的年底前全部完成。

      实施河湖长制和“洁净水”专项行动。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扎实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加快推进河长制信息化平台建设;稳步推进洁净水项目建设,坚持“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坚持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推进;水务部门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和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对承担供水功能的水库按季开展水质监测,对村镇供水水源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并设立标志标牌,加大水利风景区创建力度,成功创建4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和19个省级水利风景区;通过全社会共治,水库集雨区内污染源大为减少,水库水质明显改善,实现了“还一库清水于民”的目标。(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