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市环保局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环境问题,推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文明广安贡献环保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1-29

      打造生态文明,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更是惠及子孙的百年大计。今年以来,市环保局充分发挥牵头揽总、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内容,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环境问题,推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近期,我市组织开办了推动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市环委会成员单位、各区市县政府、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学习。通过学习,让相关人员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树牢了绿色发展理念,也明晰了下一步环保工作应该怎么办、怎么干。

      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市环保局不仅仅举办专题研讨班,从思想上进行动员、指引,更要在实际行动上见真章。

      今年以来,该局全面落实《四川省蓝天保卫行动方案》,编制广安市大气质量达标规划,扎实开展“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五大工程。大力实施重点行业除尘、脱硫升级改造,同时,通过强力推进施工工地、道路运输、矿石开采等扬尘污染治理,狠抓机动车污染防治,大力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广安城区空气质量达标255天,达标率83.9%,PM10、PM2.5日均浓度为69.1、39.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为留住绿水青山,我市还以全面落实河长制为重点,打响了碧水保卫战。

      一方面,我市全面落实“河长制”,探索建立“1+1+4+N”河湖管护模式,推行“用双脚丈量河流”,全面摸清污染源,绘制“一河一图”,精准施策。另一方面,引进中信水务集团,采取PPP模式实施全域治水。同时,我市强化城乡污水治理,扎实开展饮用水水源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

      我市还以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为重点,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通过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守护广安蓝天、碧水、净土。

      今年以来,市环保局还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整改环境问题。以开展环保整改年工作为抓手,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信访问题整改方案》《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要求,坚持“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办法和“巡察+监察+督查”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牵头组建6个环保专项督查组,实行分片包干全覆盖,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该、查实即问责、问责必追责,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截至10月20日,我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环境信访问题239个,已完成整改232个,整改完成率97.07%;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广安27项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14项;2016年省环保督察涉及广安42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81个,整改完成率89.44%;2018年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现场交办问题51个,已完成整改43个,整改完成率84.31%,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所有问题均达到整改时序进度。(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