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TA最美 > 忠者篇 >> 文章内容

    最美村支书张秀代: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好干部

    来源: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伍敏      日期:2021年08月25日

      8月26日,岳池县顾县镇马家村党支部书记张秀代停止了呼吸,将生命之火熊熊燃烧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张秀代走了,他没有看到马家村脱贫摘帽那一天;张秀代没走,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催促着我们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

      公元234年秋,五丈原。蜀汉丞相诸葛亮深知病危连夜伏案疾书,将毕生所学传至姜维;已无羽扇纶巾之潇洒的他偏卧轮椅,阔别全军将士。这与张秀代“将没做完的工作记在本子上交给党支部副书记张勇,再三叮嘱他马虎不得;最后一次参加村里的会议,一路上不停地回头看着村里的一切”何曾相似。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个诸葛亮最后一次北伐前夕写给刘禅的《后出师表》中留下的成语,用在张秀代身上恰当无过。他事无巨细亲自过问、亲自干,大热天拿着卷尺去量路,三顾茅庐请来业主发展莲藕产业,创新“借扶贫鸡下扶贫蛋”养殖模式助农增收,在3000只鸡中挑出100多只弱小病鸡退了回去……勤勤恳恳,竭尽心力,到死为止,无不阐释着一个好干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

      事实上,张秀代若早日接受治疗,不至于发生癌变。但他把党的脱贫事业、群众的利益看得比生命还重,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当前,全市已进入脱贫攻坚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各级扶贫干部、“第一书记”和基层党员干部,要以张秀代为榜样,牢树群众观点,牢记党的宗旨,拿出“再不脱贫把脑壳砍下来当夜壶”的勇气,坚持“一碗水端平”的公心,引导村民发展特色种养业,打响脱贫奔小康的精彩战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大步向前。(兰宇)

相关推荐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留言文章地址:#
留言查看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