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TA最美 > Ta最美 >> 文章内容

    “捐肾母亲”邱杏囡

    来源: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邓娟      日期:2021年08月25日

      

      “只要女儿好,不后悔的。” 

      ——邱杏囡

      大家都说,母爱无私,母爱如山。有这样一位母亲,30年前她给了女儿第一次生命,30年后,她又用自己身上的器官,赋予了女儿第二次生命。这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叫邱杏囡。 

      邱杏囡今年55岁,是和孚镇复乐村夏家兜村民,她的女儿施建美今年31岁, 2004年的时候被查出慢性肾炎,去年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今年以来,施建美每个星期要做3次血透,而仅一次的血透就需要花费500元左右,至今已经花费了5、6万元医药费,这些费用让这个原本就不太富裕的家庭更加步履维艰。施建美是家里的长女,上有父母和93岁的奶奶,父亲身体也不好,下有8岁的女儿,老公又常年在外打工,收入并不多。20岁的妹妹,为了给姐姐治病,读了一年高中之后就辍学打工,用每个月1000元左右的工资支撑家里的生计。 

      治病唯一的办法就是换肾,而买肾需要的几十万元的费用却不是这个家庭所能够承受的。为了挽救爱女,她的母亲邱杏囡用她的大爱作出了决定,把自己的一只肾移植给女儿——就像30年前给女儿的第一次生命一样,这次,母亲还将用自己的器官,赋予女儿第二次生命。但是12万的手术费却难住了这个困难的家庭,千辛万苦只筹到了几万元,还差的很远。同时,如果换肾成功,邱杏囡也将不能继续工作了,生活将更加困难。 

      今年7月27日,母女俩共同被送进浙医一院手术室,母亲邱杏囡的左肾被成功移植到了女儿施建美的体内。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菁菁在看了《南浔区掀起学习宣传“捐肾母亲”先进事迹热潮》的宣传信息专报后,作出批示,要求市级新闻媒体要宣传好邱杏囡的感人事迹。 

      区委书记高屹看到报道后,在《南浔时报》上批示:“看了这篇报道十分感动。我们要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的社会主义好传统,共同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并当场拿出2000元,让本报记者转交到施建美手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继平看了报道之后,捐款2000元并委托本报记者送到施建美手上。 

      母亲捐肾救女的义举让人感动,而这个家庭面临的经济困难更是牵动人心,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帮助这对不幸的母女、帮助这位捐肾救女的大义母亲。目前,南浔各界捐款已达13.29万元。

      

      

相关推荐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留言文章地址:#
留言查看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