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武胜县:公示公开 筑牢监督防线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10-20

      “以前村上张贴的‘表表册册’杂乱无序,普通老百姓看不懂。现在不一样了,公开栏规范有序,每一户每个人享受了哪些政策、领了什么钱都明明白白的。”武胜县飞龙镇白坪村村民杨强说。

      随着“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不断走向深入,该县纪委监委注意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大多集中在关于脱贫攻坚政策、项目、资金、标准等方面的公开公示。为切实解决群众疑惑,让群众了解到位,该县纪委监委在县、乡、村全面推行“三盯”“三公开”,借助村广播、公示栏、“一村一微”、“一卡通”平台等多种方式及时公开群众最关心关注的信息,同时公布监督人员和举报电话,并曝光近些年查处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切实让群众看得明白。截至目前,制定了村级脱贫攻坚“三盯”“三公开”监督曝光模板,整合公开 10项村级权力清单、21项便民服务事项、14项扶贫政策、5项惠民资金、 21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通过实地查看、专项检查、重点抽查的方式,我们对23个乡镇‘一栏一微一平台’以及扶贫领域进行了检查,强化问题线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公示公开工作落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采取专项督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全面督查各乡镇“一栏一微一平台”管理使用情况,不断加大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力度。截至目前,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全面以及假公开、不公开等问题38个,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

      “公示公开就是要让群众看得懂、能监督。”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督查群众关注度高的扶贫领域、民生资金、惠民政策等事项的公示公开,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势必要达到实实在在的公示公开成效,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何余勤 张施施 贺樊丽)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