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传唱禁毒歌 同走健康路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6-26

      “毒品是恶魔,一定不能沾染,用公益歌曲宣传禁毒的方式很新颖,也很有教育意义。”6月25日上午,广安市民张洪岳在微信朋友圈听了一首由广安区禁毒办制作的禁毒公益歌曲后有感而发。

      “当你的天空不见太阳,寒冷住进你的心房。当滚滚乌云压向大地,娇艳的花园是诱惑假象……”张洪岳听到的禁毒公益歌曲名为《最美的天空》,在去年8月全省首届禁毒公益歌曲大赛中获得了优秀奖,旋律悠扬奋进,歌词励志走心,对号召广大群众远离毒品和主动参与禁毒战争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6月,广安区禁毒办结合歌曲,又拍摄制作了时长4分多钟的MV,讲述了一个原本拥有幸福家庭的青年因吸毒误入歧途,通过隔离戒毒重获新生的故事。“为了迅速传播禁毒公益歌曲,让更多人能听到并主动参与到禁毒战争中来,我们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和辖区一些电子显示屏上进行了转发播放,受到广泛好评。”广安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何智荣说。

      同时,在全省首届禁毒公益歌曲大赛中,华蓥市禁毒办制作的《紧握生命》获得了三等奖。“今年,我们以‘传唱禁毒歌·同走健康路’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推广传唱禁毒公益歌曲就是重点之一。”华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刘光明介绍说,为大力推广禁毒公益歌曲,他们结合禁毒工作,拍摄了禁毒公益歌曲的MV,并制作转发微信10万余条。此外,今年4至6月,还开展了“传唱禁毒歌 同走健康路——蓥城大妈禁毒公益歌曲大合唱比赛”,通过大合唱的形式,让广大群众在寓教于乐中了解禁毒知识。目前,华蓥全市上下掀起了颂唱禁毒公益歌曲的热潮,形成了人人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全市各地公安系统均制作了禁毒公益歌曲或专题片,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推广传播,唤起了广大群众的情感共鸣,做到主动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树立健康理念、过上健康生活。(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