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区:医养结合 老有所托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9-29

      

      

      9月25日,位于四川广安市广安区浓洄街道水塘堡社区的正康老年养护院,护工正在精心照顾卧床不起的老人,让老人安度晚年。

      

      广安正康老年养护院由广安区政协委员周俸民创办,是一家集医疗、护理、康复、养老为一体“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开设养老床位200张,今年初正式投入营运,现已入住老人近80人,不少是失能和半失能残疾人。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效老、敬老政策体系,着力打造区域性最好养老服务体系,去年以来,广安市广安区采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加大了对养老事业的投入力度,出台优惠政策吸引民营企业投资养老事业,目前已经成功建成正康老年养护院、广安蘇福养老中心两家医养结合民营养老机构,已有140余名老人入住。此外该区还建成公办养老机构24所,日间照料中心37个,为该区老年人提供了区域性最好养老服务,切实保障全区老人“老有所托”。(廖小兵 冉雪桦 游冬梅)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9615b99d27328c1d9a865d4fd20a1f8_副本.png 头图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