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邻水:多措并举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9-28

      “生态环境保护不仅是党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我们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任务,我们虽然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仍要继续努力,特别当前督查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列出问题、责任、落实‘三张清单’,促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日前邻水县政协召开的生态环境建设督导检查专题会上,县政协主席冯永斌特别强调。 

      今年以来,邻水县政协把关注的目光投向生态文明建设,把履职的重点锁定生态环境打造,通过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评议和专项督查“3+1”模式,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生态环境建设主战场,努力推动“生态邻水”建设。为全面了解全县生态环境建设的现状,积极探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今年初,县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对全县生态环境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根据调查走访了解到的实际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在6月份“双月”协商会上,县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又专题对“绿化邻水”行动进行协商,提出意见建议,形成的协商报告和所提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县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批示,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采纳落实。为切实帮助部门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提高效能,更好地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县政协正式启动了对县环保局工作为期三个月的民主评议,这次评议不仅有效促进了部门工作开展,更推动了全县环保工作一系列重点问题的解决,达到了部门、委员、社会“三满意”的目的。为加速推进中省市环保督查反馈的重点环境问题整治,推动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环境保护职责,确保邻水环境质量好环境安全,进入8月份以来,县政协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联系乡镇和工矿企业,逐项逐个查看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整改进展,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对一些重点疑难问题,通过召开院坝会、座谈会、与干部群众一道想办法,出主意,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谭佳玉)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9615b99d27328c1d9a865d4fd20a1f8_副本.png 头图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