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邻水县妇联:“家风家训家教”宣讲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11-15

      近日,武胜县妇联邀请潜心研究家风家教的朱建华老师,到乐善镇、三溪镇、旧县乡等10余个乡镇所辖村(社区),开展“家风家训家教”大讲堂巡回宣讲活动。

      朱建华结合当前最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和自己教育孩子的经历,用身边的事例和发生过的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解说,阐明了“家风家训家教”的重要性,纠正父母在家庭教育中“成绩一定要名列前茅,一定要上名牌大学,孩子才算成才”的误解,强调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加深孩子对生命的认知,健全孩子的人格修养。

      近年来,武胜县以弘扬家训家风优良传统为切入点,深挖本地家训家风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廉洁文化、道德规范,定期开展“孝老爱亲”典型评选、“好媳妇”评选等活动,通过广播、宣传栏等载体宣传模范先进事迹,全面开展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主要内容的“四好村”创建活动,倡导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风清气正、淳朴和谐的良好氛围,为乡村振兴工作助力。(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