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切实攻坚克难 激活投资动力 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访枣山园区党工委书记 蒋波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6-14

      今年以来,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以下简称“枣山园区”)始终坚持“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理念,以“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增添举措攻坚克难,全力激活投资动力,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上半年园区各大经济指标全面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围绕商贸物流这一‘主业’发力,园区已完成全域商业策划,进行大型专业市场、特色街区和城市综合体打造,加快中央商务区、总部经济区、物流仓储区建设,推进与广西防城港市东湾物流园区及张家港保税港区的对接合作,加快广安‘无水港’建设。”6月12日,枣山园区党工委书记蒋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园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川东渝北地区海产品、平行进口汽车、东南亚进口水果等六大交易集散中心建设,有序推进园区平台公司枣园集团与金土地集团合作发行债券工作,全力配合推动至重庆列车公交化运行。

      “以‘四张名片’为媒,园区不断深化开放合作。”蒋波说,枣山园区将认真梳理渝洽会、西博会签约的大项目、好项目,按照“储备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竣工投产”的思路,将签约项目尽快转化为落地项目,切实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性作用。同时,坚持四向拓展,开展与天津港、厦门港、宁波港等港口和新疆、内蒙古等地区合作,深化与防城港、张家港、北部湾港务集团等交流合作,力争打造成为有区域影响力的物流商贸园区。

      “招商引资工作也扎实开展。”蒋波说,园区精准锁定一批大企业,了解企业战略布局、投资方向和项目意向,完善目标企业库,切实谈成一批大项目。积极参加省、市重大投资推介活动,做好园区宣传营销工作,主动对接参会企业,摸排意向企业,促进一批知名企业到园区考察投资。将园区所有引进项目分解给园区领导,由园区领导牵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还通过重大项目专班会商会审,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

      1至5月,园区全社会固定资产预计完成投资41.4亿元,同比增长3.6%;新增入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63.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实现4.2亿元,同比增长11.5%;新储备项目83个,计划总投资359亿元。(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