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区召开“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第一次转段推进会 力争在全市活动中站排头、当样板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3-25

      3月22日,广安区召开全区“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第一次转段推进会,总结交流活动第一阶段工作,部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区委对学习研讨阶段先进单位进行表扬通报,为10个先进单位颁发了流动红旗,区发改局、崇望乡、白马乡、岔路社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在“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第一阶段,全区上下自觉把深入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紧迫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区委部署,精心组织、创新方法、压茬推进,组织领导有力、开展方式灵活、督导问责逗硬、活动氛围浓厚,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区委被市委表扬为学习先进集体,获得流动红旗。

      “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第二阶段是查改问题阶段,广安区将怎么干?“我们将拿出务实举措认真解决突出问题,力争在全市活动中站排头、当样板。”广安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建超表示,“查改问题阶段共有8项规定动作,我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创新载体,强力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广安区将抓好问卷调查。聚焦“观念、作风、能力、落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科学设计问卷调查表和满意度测评表,全面开展调查。抓好谈心谈话。谈心谈话主要是查找干部职工在观念、作风、能力、落实等方面的问题,了解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意愿诉求和实际困难,研究解决对策。抓好班子运行情况摸排。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区级部门班子运行情况进行全覆盖综合调研,着重了解政治建设、班子结构、团结协作、工作实绩、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抓好剖析反思。围绕思想观念、作风形象、能力素养、工作落实四个方面,用好问卷调查和谈心谈话的成果,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严禁他人代笔、照抄照搬。抓好典型选树。注重挖掘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完成各项重大任务方面的先进典型,强化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见贤思齐的舆论导向。抓好竞争上岗。建立健全干部内部轮岗交流机制,促进干部保持常学常新、奋发进取、永不懈怠的工作状态,进一步盘活干部资源、激发干部活力。抓好专项整治。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化解一批信访矛盾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党政机关和干部队伍不作为、慢作为、不负责任、贻误工作等问题。抓好机关职工运动会。精心谋划、精心准备、精心组织,办好机关职工运动会,引领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热爱体育锻炼,崇尚健康生活,培养顽强拼搏、永争一流的精神。(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U0201903143465614242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