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邻水41.7万亩 水稻迎丰收

    来源: 广安日报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08-18

      邻水41.7万亩 水稻迎丰收 

      预计产量22.5万吨,比去年增产1.5%

      8月12日,在邻水县九龙镇里仁村连片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挂满稻秆,空气中弥漫着稻谷的清香,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伴着机器的轰鸣声,水稻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金黄的稻穗被收割脱离,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不一会儿,稻谷就装满了村民的运输车,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该村11组村民冯忠炳种了10多亩水稻。他告诉记者,水稻收割机这边把水稻“吃”进去,那边立刻就能把谷粒分离出来,还能把叶子和稻梗打碎“吐”回田里做肥料。“水稻收割机就是好,省时又省力。现在只有少量边坡地因为收割机进不去,才用镰刀收割。”

      里仁村党支部书记蒋文告诉记者,该村有耕地1000多亩,目前正集中大面积收割,预计8月20日全部完成。

      近段时间,邻水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分成5个小组,到各镇开展再生稻蓄留技术指导,要求各地在水稻收割前15天每亩施15公斤尿素促进再生芽萌发,收割机收割时提高割台,将稻桩高度保留在35厘米左右,以确保倒2、倒3节的腋芽萌发成穗。收获后一周每亩再施5公斤尿素提苗,同时加强稻田蓄水,确保再生稻丰产丰收。据了解,该县今年计划蓄留再生稻14万亩。

      “再生稻病虫害少,品质好,每亩产量约120公斤,和普通水稻比每亩能增收100元。”邻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建木介绍,今年全县水稻播种面积约41.7万亩,与去年相比扩种了3000亩,预计产量22.5万吨,比去年增产1.5%。“8月以来,全县水稻渐渐成熟。我们已备足设备,陆续开镰收割,确保水稻颗粒归仓。”(舒艳 刘宏 刘婧)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21005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