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好消息!华蓥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2-12

      2月12日,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华蓥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阳某痊愈出院。

      

      据悉,1月24日,在武汉上班的阳某回到华蓥,当天下午出现畏寒发热症状,于晚间来到华蓥市人民医院就诊,该院发热门诊测量体温为37.8℃,结合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肺部影像学特征,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断标准》中疑似病例定义,初步检查诊断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随即收治该院感染科进行隔离治疗并取标本送检。

      1月26日,经上级复核检测、专家评估,阳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在治疗过程中,华蓥市卫健部门组织医疗专家进行会诊,根据国家卫健委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和患者的病情,按照中西医结合疗法,确定了诊疗方案进行救治。

      

      “刚开始的几天,我得知自己患上了新冠肺炎,情绪有些消沉,医生和护士们都不停地对我说,这个病只是传染性比较强,治疗起来并不困难,我就慢慢地放下了心理负担。”出院后阳某说,特别感谢医护人员这些天来对他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据华蓥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李大金介绍,阳某确诊后,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病情持续改善,各项生理指标逐渐恢复正常。

      

      2月7日、9日,医院两次对阳某进行下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日,医院对阳某进行大便标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出院标准。

      华蓥市新冠肺炎治疗专家组讨论认为,该患者达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中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予以出院居家观察14天。

      另外,记者获悉,武胜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也将于今日下午出院,广安日报全媒体将第一时间带来详细报道。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