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经开区洞岩村:全村一心 共抗疫情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2-10

       

      2月9日一大早,经开区护安镇洞岩村村民胡益平开着自家的“疫情防控专用车”,开始了一天的巡查和喇叭宣传。

      今年50岁的胡益平,是洞岩村二组村民。疫情发生后,他就在自家的面包车上装上了大喇叭,每天绕着全村,循环播放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的宣传内容,普及政策和知识,提醒村民采取各种防御办法。

      在村头的另一边,几位胳膊上戴着袖标的工作人员,在村口和大道之间扯上了一条警戒线。大家严阵以待,24小时轮流值守,告诫“外来人员车辆禁止入内”。

       

      据了解,洞岩村有221户741人,村民们大多都在外地打工,春节期间进出人员、车辆较多,管理不便。疫情蔓延后,大年初三开始,村上便在村口设卡,全面掌握人员去向。村支部书记尹文华说:“当时封村的时候,行车过路都不方便。村民根本不理解,意见很大,经常打110报警。”

       

      为得到村民支持,村上立即组织二十余名党员、队长、村名代表等每天上门给村民做思想工作,挨家挨户,软硬兼施。没过两天,村民们逐步提高了防范意识。

      “你们来看哈这个宣传资料,上面写得清清楚楚,大家千万不要大意哦!”“现在这个时候,要大家一起群防群治才得行哦。”“等把‘肺炎’赶走之后,大家再热热闹闹赶场、走人户哈!”……下午1点多,经开区资规分局局长胡燕还未吃午饭,疲惫地回到村部。连日来,她和驻村干部坚守在村里,仔细排查外来人口和重点人员,宣传防疫措施。

      自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胡燕就根据经开区统一安排,和驻村干部、村领导班子、村群众志愿者冲在一线,承担了宣传、排查等重要工作。

       

      在共抗疫情的举措之下,全村都在变化。“不像过年的样子,难看得到一个人哟。”57岁的村民李先富靠坐在大门口,望着空无一人的公路、田地和远山,他说眼前的日子像极了平日的寂静乡村。

      安静。村子里没有春节该有的模样,大家不再拜年串门,聚会打牌,并且取消了所有的生日宴、婚宴、拜客席。

      外地打工回来的村民还带头捐赠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前两天,李先富花了三万多元买了七千个口罩免费发放给村民。他说,“当时我们巡逻的时候,发现有一部分村民没有口罩。他们都说买不到,我就说我来想想办法。因为大家都是一个村的,如果说有一个人发病了,就影响了整个村,所以既要保护自己也要保护别人。”

      在党员和志愿者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防控队伍中来,执勤巡逻、防控宣传、采购物资……邻里之间更是相互监督劝诫,共同遵守防疫有关规定,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