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关爱抗战老兵他们在行动 岳池义工给抗战老兵过建军节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7-31

      

      

      在建军92周年来临前夕,一场特殊的关爱抗战老兵活动正在进行——看望岳池仅有的9位身体健康的抗战老兵,送上真诚的祝福,9位老兵年龄最大的100岁,最小的也已93岁。岳池义工多次组织关爱抗战老兵的活动,从10年前关爱活动开始,22位抗战老兵,已经有人离开了这个世界。义工们说:“从某种意义上说,关爱抗战老兵是与时间赛跑,我们怕来不及……”

      岳池义工为抗战老兵发慰问物资,为他们理发、采耳、修脚。脚踏实地,把每一份关爱直接送到老兵身边。家住齐福乡的百岁老人抗战老兵钟进上爷爷说:义工比儿女还好,把他堆积十多年的2厘米高的趾甲疾病给修好了。

      会长游明真的父亲也是一名抗战老兵,当2009年开始,她带领义工走近老兵身旁时,感受到抗战老兵身上一些难能可贵的东西。这些为祖国流血战斗的老兵们即将走到生命的终点,能否将这种民族魂延续下去,她严肃地说,“这个社会需要情怀,更需要伟大,这也是我们后辈的责任。”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