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 文章内容

    前锋区观塘镇:党员先锋扛党旗 干群同心战疫情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2-2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前锋区观塘镇七河村党支部书记代金山带领全村党员,支部阵地前移,组织4支突击队,抓住春节"大隔离、大消毒"最佳窗口期,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吹响了疫情防控的嘹亮号角。

       

      深入一线大摸排。开展"敲门行动",对返乡人员紧急排查,一个都不能少,对发热人员重点管控,一个都不能漏,对外来进村人员一个都不能放。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党员志愿者包组、保院落、包户。利用村微信群、村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防护知识、市区疫情公告,每天循环宣传,告诫全体村民不串门、不走扎堆、不聚众打牌。

      先锋示范敢担当。按照"所有村落实行封闭式管理"的严格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将本村的两条通道全部采取物理隔离。一时间群众的怨声四起,村两委、党员先站出来,以身作则,做好示范,说明利弊。通过努力,群众由开始的不理解转变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村内的只要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大事小情,群众都主动与村两委沟通。

      志愿代购暖民心。连续多天的封村封路,村民外出购物多有不便,一些群众急需采购一些生活必需品,村两委得知后立即安排组干部按户统计,村干部集中采购后送往一家一户。代金山与村"两委"干部全员充当采购员、配送员,将生产、生活物资,一户一户送到门口,让乡亲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纷纷对村党员干部竖起了大姆指。(贺思俊)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