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原创评论 >> 文章内容

    【原创评论】学党史砺初心,知感恩促奋进

    来源: 四川文明网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1-03-01

      2月24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通知要求,要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月25日《人民日报》)

      党的故事熠熠生辉。2021年是一个最为特殊的年份,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赢得了全面小康的决定性胜利,与此同时,又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回望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发展历程,可以说是甜中有苦、苦中有甜,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谱写了一曲气势恢宏、激励人心的奋进之歌。

      为此,学好党史,是每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一方面,学好党史,可以帮助我们砥砺初心,涵养更纯粹的思想境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就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从推翻旧社会、驱逐外来列强、打败帝国主义,到建立新中国、铺就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小康、追赶现代化,其间涌现出太多太多的英雄人物和感人故事,这些勇敢正义、无私奉献的人物和故事播下的精神火种生生不息,不断启迪与激励着我们续写美好传承,我们矢志不渝、初心如磐、使命更坚,在开创事业的过程中越来越自信。

      另一方面,学好党史,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业务本领,凝聚奋进之力。共产党人从来不惧挑战、无惧斗争。不论是革命年代,还是和平发展时期,面对急难险重的斗争考验,共产党人从不退缩、从不缺位。他们在化解矛盾问题时所体现的大思维、大格局、大智慧,奠定了成功之基。特别是在群众工作中积累的一些好方法、好经验,更是我们学习的好教材。可以说,学好党史,不仅可以锻造好思想,孕育好精神,筑牢政治根基,还能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掌握斗争方法,丰富工作技巧,提升业务才干。

      当前,我们正处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发展阶段,对党员干部的思想认知、精神素养、开局能力提出了更高标准。故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党史,是政治要求,也是时代使命。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为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目标,提供了正确方向,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迎刃而解。接下来,各级各地要积极快速响应中央号召,既要分级分层做好宣传发动,把党史学习的时代背景、目标任务、重要内容讲清楚,又要加强组织保障,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凝聚起来、行动统一起来,确保学习教育有声音、有色彩、有温度、有成果。

      总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激励党员干部将思想精神转化为实践动能,促进更好地干事创业、创新创造,以适应未来事业发展的需求。因此,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如何,最终落脚点就在于是否能够胜任新岗位、完成新目标、开拓新局面。为此,我们学习党史,要站在服从大局、服务全局的高度,形成一种政治自觉,主动学习、乐于学习,全身心投入。同时,还要在学懂、弄通、悟透的基础上,以伟大的思想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力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多立新功。(王坤)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