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风采 >> 文章内容

    春暖华蓥送慰问 情暖好人敬模范——华蓥市开展2019年“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慰问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1-31

      在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华蓥市组织开展了“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慰问活动。活动采取走访慰问和集中座谈两种方式,为家庭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和优秀志愿者代表送去党委政府的慰问关怀,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1月29日和1月30日上午,华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梅和市政府副市长刁志强带领慰问组奔赴全市各地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四川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余兴贵,四川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胡昌学,“中国好人”、广安市道德模范赵玉春,“四川好人”、广安市道德模范许前政,“四川好人”、广安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文华,“四川好人”余世莲、刘仁同、蒋银华等8人。

      30日下午,华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又组织召开了华蓥市2019年“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集中座谈会,邀请了全市家庭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和优秀志愿者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四川好人”、广安市道德模范何昌淑和优秀志愿者冉国元、杨天军等代表先后就“争当道德典型·引领社会风尚”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华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参加座谈的代表在思想道德领域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做更好的自己,坚持优良传统,向其他道德模范看齐,把崇高品质延伸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二是要影响更多的人,拿善良、正义作标杆,勇于与社会不良习气作斗争,用一言一行去教化、感召、帮助身边的人,坚定“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取向,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2019年,华蓥市“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共帮扶慰问家庭困难的模范好人、最美人物、优秀志愿者代表31人,送出帮扶慰问金65500元。同时,华蓥市积极向四川省、广安市申请家庭困难模范好人帮扶名额7人,争取“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活动关爱帮扶资金24000元。

      近年来,华蓥市先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四川省道德模范3人、“中国好人”8人、“四川好人”30余人,道德典型不断涌现,筑牢了道德高地。同时,通过“德贤榜”评比、文艺创作、巡讲巡演等形式和媒体专栏,着力加大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他们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尊重、学习、争做模范。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是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更是你我身边的感动。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与“身边好人”同行,向道德模范看齐,用爱心播撒阳光,用行动滋润文明。(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