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风采 >> 文章内容

    乡村春晚演绎百姓故事 150万人享受广安乡村文化大餐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1-28

    群众乐享文化大餐。

    精彩的演出现场。

      1月25日晚,以“2019美丽广安·宜居乡村”为主题的广安市首届乡村春节联欢晚会在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举行,18个散发浓郁乡村味的节目一一登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这台晚会通过天下广安APP、广安在线新闻网、广安日报微信微博、广安在线微信、新华社现场云、川报观察、熊猫直播等平台,让150万人直观感受广安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

      晚上6点30分,伴随《幸福又一年》喜庆的音乐,演员们跳起欢快的舞蹈,拉开了此次晚会的序幕。随后,歌舞《老百姓的好心情》《山沟沟》《又看高峰》,杂技表演《柔术造型》、小品《献一策》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此次乡村春晚,《又看高峰》《金柚飘香》《游白坪》等节目特别受欢迎。这些节目以美丽乡村为创作背景,反映了广大农村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以《游白坪》为例,该节目以诗化的语言,唱出了白坪的新变化,新农村的新生活、新幸福。“这些节目都很接地气,讲述的都是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是咱们老百姓自己的春晚。”家住武胜县白坪乡甜橙新村的张天昊说,希望乡村春晚一直举办下去。

      返乡农民工王天志表示,这次春节回家,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特别是乡亲们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节目,安逸!”王天志说。

      广安市首届乡村春晚突出“新创意、新内容、新呈现”特点,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带领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过程中,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

      “没有当红小鲜肉、没有大牌明星,却有百姓喜爱的草根明星和最接地气的节目。”乡村春晚总导演张莉辉说,这18个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同时,首届乡村春晚还体现出网民大联欢的特点,把网友或草根创作的反映百姓心声的原创节目,原汁原味地搬上舞台,并通过网络直播宣传了广安新农村建设,宣传了广安乡村振兴建设取得的新成效。

      本次乡村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广安日报社、广安日报传媒集团,武胜县委宣传部、武胜现代农业园区主办。(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